桃市府新住民事務科喜成立 神秘嘉賓移民副署長來助陣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報導】

6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歡喜成立新住民事務科,為了要彰顯桃園市政府對於新住民事務的重視,在成立儀式中,特別邀請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擔任神秘嘉賓,一同植栽,象徵移民署和桃園市政府中央與地方共同聯手,以達到1加1大於2的效果,營造新住民友善環境。

桃園市政府在鄭文燦市長的帶領下,對於照顧新住民非常用心,從一開始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到組成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設立新住民文化會館,再到成立新住民事務科,在在顯示桃園市政府對於新住民的照顧不遺餘力。

鐘副署長表示,為了營造新住民更幸福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在新住民服務上移民署也是盡其所能,例如剛施行的外來人士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編碼原則改版,除了使外國朋友可以更順利地進行網購、訂票或加入線上會員等日常生活事務外,更是宣告新住民也是我國組成的一份子。

移民署今年會辦理的新住民各項活動包括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辦機制計畫、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新住民子女培育研習營、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等,希望藉著各項計畫活動推展,使新住民能夠得到他們所需的資源,培力新住民以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6日聯合種植栽的成立儀式,象徵中央與地方共同為新住民業務打拼,協助新住民在幸福桃園落地生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市府新住民事務科喜成立 神秘嘉賓移民副署長來助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