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 公益關懷專車 首站開航~送物資 到南投】

嵌入:
文字-A A +A

【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 公益關懷專車 首站開航~送物資 到南投】

2021年1月3日元旦假期、有一群「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的夥伴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志工」一行39人、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公所捐贈食物箱及文具和運動用品的公益關懷活動。
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自成立以來、在全國各地從事關懷長者、獨居清寒、扶助弱勢和兒童教育、深入偏鄉、捐贈物資等活動。經過協會理監事事前會勘與實地訪視、決定2021年第一站前往南投縣仁愛鄉。


這次主要捐贈對象為南投縣仁愛鄉的獨居長者、清寒家庭、重病行動不便的長者、及受特殊保護的孩童和弱勢家庭的孩子。由社會課在仁愛鄉16個村落中列舉優先扶助的對象通知前來領取、鄰近村落和大同村的長者在當日早上到場由理事長與社會課長親自將食物箱和口罩送交他們手上、小朋友則送文具用品和運動用品及口罩,至於行動不便或是居住村落偏遠或受特殊保護孩童、則由其南投縣仁愛鄉社會課志工代為一一送達至其住所。

      

在冷冷的氣溫中,現場還是來了不少位長者和小孩,由愛相隨理事長黃麗霙親手把食物箱和口罩放在他們手上,小孩也有專屬的文具禮盒和運動用品,每一位都很開心的笑容滿面, 也在現場和志工團的團員們互動閒聊起來.....原來在仁愛鄉,大部份的村落都是過新曆年.有的從聖誕節後就開始休假..大部份人元旦正在放假..... 

    
這次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發起共募集了160箱的食物箱和160組兒童文具組及運動用品組、還有醫界人士捐贈的口罩等等。結合台灣自行車運動旅遊協會和新仟禧獅子會共同籌辦準備。這些物資、從台北由志工們搭乘遊覽車運送到仁愛鄉、再由39位志工人力接駁的方式、長長的人龍沿著樓梯上上下下、一箱一箱搬到公所廣場和公所內。數量真的很多、透過志工的雙手將禮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理事長黃麗霙說: 「從最早募集物資開始、籌備、採購、送達、包裝、分類、設計、裝箱、搬運、到載送到仁愛鄉、每一個細節他們都很用心、細心的準備著這份特殊的禮物、志工群著實非常辛苦!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開始、要讓每一位收到禮物的人都能感到開心、因此物資箱每一個都貼上了特殊設計的可愛圖案、內容物也貼心的想到生活必需品的基本食物組、希望讓每個收到禮物的人都能心情喜悅地過個幸福好年~一份禮物一份祝福。
這次協會以二天一夜南投箱根輕旅行+仁愛鄉公益關懷併行、第一晚住在箱根溫泉、除了可以泡湯、還有原住民歌舞同歡的銅板烤肉晚宴、幫壽星慶生、此行還有11位65歲以上長者同行、因此協會也準備了紅包為長輩祝壽、祈福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自在。志工團隊就在輕鬆愉快熱鬧共跳原住民舞蹈的歡喜氛圍中一起慶祝新年開始⋯⋯⋯。

      

理事長說: 這次公益專車可以滿載物資、都要感謝本次親自同行參與志工和支持募集及贊助物資、幕前幕後的所有人、每個人付出一點點才能圓滿這個活動、讓受贈者收到這份溫暖的禮物、人人都能過個溫飽和開心的好年。大家也約好下次還要找更多人一起參加公益關懷之旅。⋯付出的還是有限、但協會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公益關懷列車集結大眾的愛心、未來能持續固定開航~也期盼有更多企業、社團及個人都能支持更歡迎搭乘愛相隨公益關懷列車親自參與。我們期待這份善的力量能發揮更大能量、未來愛相隨公益關懷專車全省走透透、一站接一站、載送更多希望與愛、深入各地、讓溫情滿人間、有更多更多人一起歡喜加入愛相隨送愛到偏鄉的行列⋯有愛相隨、生命發光。

   

記者 黃愷莉 現場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9.21

黃愷莉

加入時間: 2020.09.21
10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舞龍舞獅喜迎春

2024-01-31
瀏覽:
6,389
推:
20
回應:
0
0:27

2023年第四屆中雙塔瘋神榜刷新記錄再創奇蹟

2023-10-16
瀏覽:
40,543
推:
197
回應:
0

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34屆新任會長李國憲眾望所歸

2023-09-29
瀏覽:
9,699
推:
68
回應:
0

第二屆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騎進玉里

2022-08-08
瀏覽:
5,840
推:
1
回應:
1

[ 臺中市西屯區全民生態導覽騎行趣]

2020-10-11
瀏覽:
2,193
推:
32
回應:
0

台灣自行車另一壯舉~中雙塔創新記錄

2020-10-04
瀏覽:
5,262
推:
215
回應:
1

第一屆中雙塔745K

2020-10-03
瀏覽:
5,648
推:
587
回應:
1

【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 公益關懷專車 首站開航~送物資 到南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