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農夫化身職人攜手合作 串聯特色農遊深度體驗

文字-A A +A

【玉里/記者李德嫻報導】花蓮蘊藏豐富的物產,有著原民、閩南及客家的多元文化、以及願為土地耕耘堅持有機農業的花蓮農家人,秉持著職人精神,力求為式微的農業開創一條新路,休閒農業規劃特色農遊的點子在全國盛開,但花蓮農夫不願做大同小異的其中一眾,在不斷推陳出新的遊程中要串連起原民文化、生態探索、溫泉體驗和特色住宿等元素,挖掘在地的農遊亮點走出自己的路。

花蓮縣農業處積極邀約媒體、部落客及網路紅人來花蓮縣中、南區的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體驗一場由花蓮農夫職人細心安排的特色農遊,微旅行讓踩線團看見花蓮的農業旅遊的深度。沿途參訪羅山有機村,從品嘗富里米飯到參觀台灣早期農業建築「土埆厝」,偏遠的南安部落不僅有小熊,更有默默耕耘許久的有機產業正待旅客探索,踩線團到了「拿海呼農場工作室」,拿海呼此名原為現今南安部落舊地名,亦即漩渦之意,目前由部落耆老及青年共同推動部落有機產業,將食材製成黃金玉米粥及認識原住民樹豆文化,讓有興趣體驗的旅客更深入南安文化。

踩線團遊程北上至玉里鎮的東豐休閒農業園區,從193縣道一路開始,先有地方媽媽味的客家花布便當,以農園景色作佐料吃出在地家常幸福味,再到黃金司康、幸福饅頭及高寮檸檬醋,都是在地村民希望能為地方農產開創不一樣的體驗發想而成。黃金司康以文旦柚入味打動踩線團的味蕾感受、幸福饅頭可創作造型饅頭趣味感十足、高寮檸檬醋可從踩摘檸檬到製作完成一條龍完整體驗,東豐休區規劃一系列適合全家大小或朋友出遊的特色體驗,還有在東豐休區內還有少數人知道的秘境-鐵份瀑布風景區,可以在休區內遇見山泉的冷澈與清淨,於悠閒漫步觀賞自然生態,是另一大享受。

花蓮縣農業處的踩線團旅程,增添了花蓮縣農遊之旅的曝光度,為後疫情時代的深度旅客、農產愛好者能探索花蓮的綠色永續能量,感受在地農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農夫化身職人攜手合作 串聯特色農遊深度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