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遊戲公園潛藏不安全的因素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20年12月28日早上有廠商在天和公園噴藥,據公燈處人員係消滅小黑蚊及蚊子,有張貼告示單。

       工作人員從塑膠桶倒出白色液體,裝入噴射器,有三組人員圍繞者公園噴灑,噴完天和公園接者往東和公園噴灑!

       長期觀察的民眾指出遊戲公園地上堆置者木屑,但木屑中有建築的廢棄木屑,木屑長短不一,卻有尖銳的木屑,這樣的木屑對於遊戲的兒童,無疑會造成傷害?!木屑也會腐爛,造成的木屑層減低,這樣緩衝的效果?

         靠近大馬路旁的樹叢上掛滿燈飾,掛者[有電危險]的警告標示!但這項的標示能阻擋漏電的危險?

       人行道上的木欄用繩子串聯者,但有些木欄已鬆動,之前有民眾在鬆動的木欄做標示,但這樣的標示也不存在!鬆動的木欄依舊是鬆動,萬一不知情的民眾因此木欄而跌倒。管理單位是否該負國賠責任!

市民如何得知各里戶外環境噴藥日期及應注意事項

1.噴藥日期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http://www.dep.gov.taipei/:首頁→主題專區→環境用藥專區→本市環境戶外噴藥查詢)(http://www.dep-in.gov.taipei/epb/iframe/gush.aspx)。
2.環保局對全市456里於每年(5~10月)每2個月執行1次戶外環境噴藥工作,每年(11~4月)每3個月執行1次戶外環境噴藥工作。
3.各里里長於噴藥前會張貼噴藥告示或廣播提醒里民注意。
4.噴藥時應注意事項:
(1)請市民於噴藥期間緊閉門窗、勿進入噴藥人員半徑50公尺內,如巧遇請盡速離開;另本局所使用之環境用藥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許可之環境用藥殺蟲劑,用途為防治蚊蟲、蒼蠅、蟑螂及跳蚤,噴藥作業前亦加以稀釋200倍,符合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稀釋後的藥劑人體容易代謝,正確之使用對人體並無刺激性,若非長時間接觸或吸入,並不會導致中毒。
(2)請家長勸導孩童勿跟隨噴藥人員。
(3)請市民看好寵物及注意孩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麗遊戲公園潛藏不安全的因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