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 企業誠信綜合論壇(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  企業誠信綜合論壇(1部影片)

依財政部統計,全國不動產經紀業銷售額自106年起連年成長,今年國內房市景氣未受COVID-19疫情干擾,高雄市1-8月銷售額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8.4%,為六都中第二高,由房市交易的熱絡情況可見「居住」議題對市民的重要性。

為了保障市民「居住」的權益與安全,高雄市政府聯手法務部廉政署,辦理一系列「『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廉潔宣導活動」,針對找地、尋屋、房屋買賣節稅、糾紛處理、住家消防安全、住宅補貼等居住議題,彙集各機關相關業務資訊,編撰「高雄安心宅手冊」,以行政透明及資訊揭露方式提供民眾購屋時的安心指標,協助大家在住居選擇上放心選、安心購,讓「窩」在高雄,「宅」得安心。

 

此外,市府今(14)日更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高雄安心宅企業誠信綜合論壇」,邀請專家學者、不動產相關公會團體,與市府各機關共同研討政府和企業如何透過行政透明及誠信治理,提供民眾更安心、更安全的居住選擇。副秘書長王啓川指出,市府從多面向建構住宅政策,也積極推動各項便捷服務與行政透明措施,包括建築案件無紙化審查,提升發照效率與透明度;高雄實價共享專區,以視覺化提供本市區域不動產交易訊息等。此次活動,是希望透過公私協力,提升居住安全的公益性,未來市府除持續努力完善基礎建設外,也將透過智慧化管理,落實透明治理,建立一個安全、安心、安定的居住環境。與會的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也提到,我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行政透明,也協助企業建立誠信經營守則,高雄市政府本次針對安心住宅議題,為不動產交易各相關行業應主動公開資訊及誠信經營做了良好的示範與溝通,也提供私部門落實社會責任、永續經營一項重要的指標。

當天的論壇有二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臺灣透明組織(蕭宏金理事) 主講:行政透明增效率,廉能便民避圖利,分享如何以行政透明理念消弭杜絕圖利風險,達成社會公益。及信義房屋(客戶服務部執行協理劉韋德律師) 主講:公私跨域協力,堅持誠信經營,分享誠信經營成果,包含以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推動企業防弊措施,及如何與公部門及服務客層構築良善互動關係等。

接著《觀點交流》邀請到在地的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代銷、開發商、建築師、都市計畫技師、消防設備師(士)、消防工程器材商公會等業界代表,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共同參與,對於公、私部門如何透過跨領域的協調和合作,進而促進不動產交易安全及居住安全進行許多討論與建議。高雄市政府誠摯歡迎大家移居高雄,有購屋需求或規劃的民眾,可連結高雄市政府政風處網頁閱覽「高雄安心宅手冊」,期望大家都能實現「安心購屋、幸福成家」的願景。

高雄市政府「『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企業誠信綜合論壇開幕暨貴賓致詞&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政府「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 企業誠信綜合論壇(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