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榮耀險癱瘓 桃園柔道推廣協會助地方選手復健

文字-A A +A

  桃園市王姓選手於109年10月9日至高雄參與柔道賽事,在全心投入比賽的過程中不慎受傷,導致頸椎第3、4節中間椎間盤凸出擠壓到神經,當場頸部以下失去知覺無法動彈,立即送往醫院救治。

  「桃園市柔道推廣協會」知悉後第一時間指派吳總幹事與現場教練聯繫,在了解選手詳細狀況後,尊重王姓選手家人之決定,協助將王姓選手由高雄榮總轉院至林口長庚,期許王姓選手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經由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的努力後,王姓選手已於10月10日清晨完成手術並脫離生命危險,唯頸椎神經仍需時間修復,後續仍需要長期復健。

  本會自成立以來秉持「關心在地選手運動發展與訓練」之宗旨,持續關注本市在地的柔道運動選手。經醫師評估王姓選手至少三個月都無法正常工作,加上未來復健費用恐造成家庭經濟負擔,本會劉理事長於10月12日前往醫院探視並提供緊急救助金,全面關懷選手身心健康與生活狀況,並現場指示吳總幹事,全力為王姓選手提供後續協助,讓王姓選手能安心養病。

  運動傷害在所難免,本會在此呼籲無論是運動選手或一般大眾,運動前都需做好暖身,評估自己體能以及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於合格場所、專業團隊保護下操作,以防發生任何意外。

  王姓選手也與本會分享,會秉持運動家精神,依醫囑用盡全力復健、努力恢復到體能巔峰,望能早日回歸柔道場與大家一起運動,也希望這份努力帶給其他運動選手和大眾正面能量,鼓勵大家都能抱持著樂觀不放棄的精神與堅韌的意志力,來面對未來的挑戰。本會也將持續陪伴王姓選手日後的復健之路,並提供未來運動發展和工作方面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11

桃園柔道推廣協會

加入時間: 2020.11.1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力拼榮耀險癱瘓 桃園柔道推廣協會助地方選手復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