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古琴音樂會的聽眾,都會記得“弦耕雅韻、琴韻幽靜"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員林市報導)

"著漢服奏古琴"弦耕琴社的演出不指服裝考究 ,更是將古琴聲韻之美演奏淋漓盡致!

一項由弦耕琴社舉辦的『2020弦耕雅韻-憶故人古琴音樂會』於11月28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小劇場舉辦。由社長黃鴻文與社員十多位將古琴名曲在幽靜的氛圍及典雅的佈置中彈奏,讓台下近百位喜好或第一次接觸古琴琴韻的聽眾感受心靈沉澱下所得到清新寧靜的舒暢與喜悅。觀眾對古琴雖似單調卻能彈奏出多變的音律,而能帶著聽眾心靈游走崇山峻嶺或江流大海或白雲天際...暢達的意境,正因為擁有數千年歷史卻能歷久而彌新的樂器魅力!

經歷數千年,學習古琴的風潮仍可從現代小朋友肯學而看得出其魅力!

"第一次接觸古琴就愛上了!” 弦耕琴社社長 黃鴻文取得師範大學國學博士學位開始教書後只因為際遇的與古琴接觸後深學,學到最後毅然放棄正統教育的教學工作而於2010年轉向開起琴社的推廣古琴文化與教學。他不只提升了台灣的古琴程度;更在與大陸古琴發展交流中,讓大陸學者對讚嘆台灣古琴演奏功力之精與深。而正如黃社長所說 “愛上古琴就會有那種深深戀愛的感覺”。

"耕弦雅韻 憶故人-古琴音樂會"彰顯琴與濃密人常往來的親切與交流!

"和二十多條弦的古箏不同,古琴從發明至今就只有七條弦!”黃社長表示: 雖然古琴只有簡單的七條弦,卻能變化出不同的音色而在一首曲目中融和交織下所產生豐富多變化的旋律這是一般樂器所難及!雖然古琴發展至今所沿用的樂曲都為古代所作,但既然這項樂器能推廣至今就意味著每一朝代的民眾都能皆受古琴特有的音韻才能在今日還有廣大的樂手級粉絲聽眾,正足以說明其代代相傳且發揚的必要性與價值感。

黃鴻文社長投入古琴教學的原因,只是因為 "第一眼看上就愛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上古琴音樂會的聽眾,都會記得“弦耕雅韻、琴韻幽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