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掄33獎氣勢如虹

文字-A A +A

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日前在北中南場各場次預賽陸續舉行,龍華科技大學PBL「Project(Problem)-Based Learning」智慧機器人專班及五專部學子氣勢如虹,在電機工程系主任葉明峰及張明弘老師指導下,囊括6項第一名、5項第二名、5項第三名共33獎項,其中並有11組團隊晉級12月19日在龍華科大舉行的總決賽,表現非常優異。
   
為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手腦並用實作水準,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主辦的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1989年起已連續舉辦31年,賽制涵蓋國小至大專各組別,是目前國內最具規模的機器人年度賽事之一。

龍華科大電機系張明弘老師帶領學生團隊,陸續征戰北中南各賽區場次頻傳捷報,北部賽場奪下2項第1、2項第3、6項佳作共10獎,其中wikidue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準決賽、聲東擊西高中高職(五專前3年)組,以及RoboMaster 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項目,共3組團隊晉級總決賽。
   
中部賽場則奪下2項第1、3項第2、第3名、第5名及6佳作共13獎項,其中在wikidue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準決賽高階組、RoboMaster 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機器人障礙挑戰、機器人極速挑戰高中高職(五專前3年)組項目,共有6組團隊晉級總決賽;南部賽場則榮獲2項第1、2項第2、第3名及5項佳作共10獎,其中RoboMaster 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有2組團隊晉級總決賽。


   
指導老師張明弘表示,受到台灣電子及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各大專校院的電機、電子、電腦、電通、資訊等科系相繼投入競賽,今年不僅是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比賽內容更趨多元,涵蓋極速挑戰、障礙挑戰、聲東擊西、愚公移山、飛車衝擊、飆創意軌道等10多種項目,是最佳的技職教育實踐場域,各級學校師生在教學及學習上,也能彼此觀摩與交流。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能力,學校提供學生良好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精進學子專業領域。本次競賽獲獎正是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同時期許晉級總決賽的龍華學子盡情發揮,更上層樓。
   
葛校長強調,面對全球化時代,以往大專校院傳統科系培育單一專業領域的人才已不敷潮流所需,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銜接,該校借鏡美國歐林學院做中學模式,陸續成立「物聯網」、「智慧機器人」、「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等4個PBL跨領域專題導向學程專班。專班學習目標著重以實務為核心,發展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的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學習熱誠。本次亞洲機器人大賽的優異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印證該校PBL專班的雄厚實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掄33獎氣勢如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