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泰安宮茄苳媽回復51年前的徒步過境嘉義 黃偉哲交香翁章梁共盼風調雨順疫情平穩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後壁區泰安宮「茄苳媽」再次回復51年前的徒步遶境形式,跨越二縣市六鄉鎮舉香遶境五十九庄頭盛事,23日盛大登場,並於25日下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後壁區長翁振祥、鹿草鄉長楊秀玉、水上鄉長劉敬祥、鹿草鄉民代表會主席施坤霖等各界貴賓到場共襄盛舉,共同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圖文: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與總主委王子豪等地方仕紳偕同迎香。(記者林易緒/翻攝)

泰安宮總主委王子豪表示,泰安宮「茄苳媽」舉香遶境活動,每四年一科,於民國58年舉辦過徒步遶境之後改以車巡遶境,至去108年由「茄苳媽」擲筊指示,再次回復51年前的徒步遶境形式,要一步一腳印為境內消災解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護持「茄苳媽」四年一科的遶境香路,並交香給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及各位貴賓,今年在「茄苳媽」指示要步行的前提下,很感謝許多熱情的信眾一同步巡,既體現古禮,也展現虔誠的信仰,希望媽祖可以庇佑台灣疫情平順,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圖文:市長黃偉哲在八掌二橋後壁區領香帶領茄苳媽繞境隊伍入境嘉義鹿草。(記者林易緒/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茄苳媽」遶境是很有歷史與傳統的祈福活動,因此很高興迎接並表達對「茄苳媽」與「岳府元帥」的敬意,鄉親們也都備有香案祈求平安,並透過遶境活動連結嘉義與台南鄉親的情誼。

本次遶境自11月23日至28日(農曆10月9日至14日)熱鬧展開,6天總里程數約140公里。廟方23日特別邀請市長黃偉哲出席媽祖起轎儀式,黃偉哲祈願後壁泰安宮6天5夜的遶境活動一路平安,亦祈求台灣平安度過新冠肺炎疫情及缺水旱象,並加快經濟復甦腳步。泰安宮於今日再次邀請黃偉哲市長參與媽祖繞境過境交香儀式。

圖文:後壁區泰安宮「茄苳媽」跨越二縣市六鄉鎮約140公里舉香遶境五十九庄頭盛事。(記者林易緒/翻攝)

泰安宮總主委王子豪表示,此次宗教盛會,各界信眾熱烈參與,大家有志一同,希望能共同集氣,在「茄苳媽」護佑之下,讓台灣遠離災害疫病!

圖文:後壁區泰安宮「茄苳媽」四年一科遶境活動路關圖。(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壁泰安宮茄苳媽回復51年前的徒步過境嘉義 黃偉哲交香翁章梁共盼風調雨順疫情平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