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大型車輛交通事故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與轄內業者真心交流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近期有鑑於大型車輛噸位大、視覺死角多,一旦肇事恐怕傷亡慘重,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親自率員拜訪轄內豐磊貨運業者,除了向在場的每一位大車司機宣導如何防制大車交通事故之外,臺南市警局自本月18日起至20日止為期3天的取締大型車違規專案率先起頭宣示。

圖文:14日於南鯤鯓代天府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向在場民眾宣導行經路口及彎道之前,一定要減速慢行,多留意有無長者出入。(記者林易緒/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為降低大型車輛視野死角風險,公路總局從107年起,規定新領照的大客車與大貨車應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於109年1月1日起將該設備將列為大型車定期檢驗項目,未符合規定者公路監理機關將責令1個月內加裝,覆驗仍不合格將吊扣牌照,希望藉由這項設備減少大型車輛視覺死角,然而這項設備並非裝了就好,要是駕駛人粗心或者視而不見,也無法發揮視覺輔助系統原有功效,讓立意良善的美意大打折扣。

圖文:交通違規取締不是目的,是希望藉由執法手段,來導正駕駛人違規行為。(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說,行經路口及彎道之前,一定要減速慢行,多留意有無長者出入,或者人車竄出,放慢車速可增加反應時間,降低事故的發生率。

至於行人及機車駕駛遇上大車更是得小心,不要以為大車駕駛一定看的到你,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指出,行人過馬路時切勿貼近大車,自行車與機車不要與大車併行,因為上述行為都可能讓你進入大車視野死角的範圍,加上大車轉彎時所產生的「內輪差」,都會讓周遭的人車陷入危險的情境,遠離大車才是良方。

圖文: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向在場的每一位大車司機宣導。(記者林易緒/翻攝)

最後再提醒11月18日起至20日止為期3天的「大型車違規大執法」將針對下列違規加強取締:一、未申請路權違規。二、未裝設視野輔助系統、防捲入系統。三、未裝設行車紀錄器。四、闖紅燈、超速等重大違規。翁誌宏強調交通違規取締不是目的,是希望藉由執法手段,來導正駕駛人違規行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避免民眾生命、財產遭受損害,共同守護市民行的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制大型車輛交通事故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與轄內業者真心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