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清晰但卻意境費疑猜”林欽賢-野柳文明創作展,充滿討論的空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走入林欽賢教授的展覽式所迎面的主題牆上,大家都以為主人物是創作者自畫像但其實不是!

“親眼所見創作者的油畫,您才會感嘆畫景竟可以如此鮮明逼真!但畫物卻更可以讓每一位觀賞者有不同的想法與構思作者意圖的臆測…”現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野柳文明─林欽賢2020繪畫創作展』,就是擁有這般魔力的讓觀賞者嘆為觀止的欣賞之餘也禁不住要問 “到底林教授這樣的布局是為什麼?”。

最引人入勝的畫作成為話題,創作者的功力與創意令人瞠目結舌!

走入林欽賢教授的展覽空間,所展出的畫作竟可以將最善長觀察描繪對象的形體,以色彩飽滿的運用及精湛的筆法繪出,讓畫作所呈現人物煥發外貌之餘,更是再創作者熟練的古典派畫技中深刻感受其追求內在精神的表現。就如其中作品最為大家所議論的「Democracy&NBA」畫景所呈現國父孫中山先生&美國職籃巨星與加冕的古典美女之組合為欣賞的觀眾帶來畫題說不完的多趣 。而這就是林欽賢教授之作品風格最引人入勝的所在!

不是初學者卻愛畫水果靜物,創作者的佈局與構圖比古典派更現代!

自幼生長於宜蘭,林欽賢教授雖自幼即展現繪畫天賦,但仍一步步投入藝術科班的學習,終取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學博士學位。現雖為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但他在藝術創作仍不斷自我提升並勇於接受各種技法的挑戰與應用,從國內到國際林教授榮獲「第七屆廖繼春油畫創作獎」、香港「第二屆亞洲美術雙年展」成就獎、美國肖像畫學會(Portrait Society of America)主辦「第20屆世界肖像畫大賽」第三名、「美國肖像畫學會」…等國內外多項大獎,即是他走在時代前端的創作自許。

青春嫵媚的少女展開振翅的雙翼,是美好即將告別的意涵嗎?

許多繪畫的初學者多會以水果靜物或靜態人像為走進畫藝世界的入門,在林教授所展出的繪畫創作展覽中雖大部份的作品也以靜態人或務為主體,但最不同的是:他一則以超寫實的技法將人物栩栩如真的繪成,但他又更愛以荒謬的組合而建構出畫題的違和與討論性讓作品更有思索的討論空間。對觀賞者而言:林教授已不是那種眾所認定繪畫技法的大師;更要推崇於創作思想層次的大師級之最!

『野柳文明─林欽賢2020繪畫創作展』每一見作品都讓觀賞者目不轉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看似清晰但卻意境費疑猜”林欽賢-野柳文明創作展,充滿討論的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