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忽略的規劃細節!「走廊」家庭和睦的關鍵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國師 楊登嵙 教授 火力全開 講解 最完整走廊走道風水---17禁忌最容易忽略的規劃細節!

走廊是連接客廳、房間、廚房、餐廳、書房、浴廁等空間的走道,走道不通暢、明亮,將會對家人的運勢有負面影響,以下提出走廊走道風水17禁忌:

(圖/翻攝畫面)  

一、大門忌正對長廊 風水喜迴風轉氣、忌直沖洩氣,大門正對走廊,直通到底,把整個室內一分為二,一箭穿心,形成「穿堂煞」,會導致風水洩氣,尤其是洩財氣破財,也會引發意外血光。

二、走廊忌長度過長 室內走廊忌長度過長,通常走廊不要超過房屋總長度的三分之二,超過三分之二的走廊則會把房子分成兩半,風水氣場分散為兩半,不利家庭的財運。等於把整個家一分為二,這樣會導致家庭不和睦,影響家人感情。居家會像賓館一樣,有一條連接各個房間的長走廊。

三、走廊忌長度過短 室內走廊太短,容易使人有壓迫感,各房間門一般開向走廊,在短距離中有太多的門,易易讓家人有較多的紛爭。

四、走廊寬度不宜狹窄 走廊在設計寬度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搬運桌子、床組、衣櫃等物品的需要,尤其在入口處有拐彎存在的時候,兩側一定要留有餘地,走廊的寬度一般是1米3左右,不可以小於0.9米,尺寸最好符合「文公尺」。走廊過於狹窄,家人的氣量就會較小,夫妻或兩代之間容易發生爭執,運勢也無法開展。

五、走廊內忌有橫樑 室內走廊內忌有橫樑外露,如果走廊內出現橫樑,會使人心理有壓迫感,家人相處會出現壓力,做事不順利,宜做天花板掩飾、補平,也可增加美觀。

六、宜亮不宜暗 玄關的採光宜亮不宜暗,太暗運勢黯淡,大部分的走道都沒有自然光源,可以藉由照明改善,但不可刺眼。營造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居家氛圍,自然能帶動好的氣場產生。

七、燈光宜暖色調 走廊的燈光宜暖色調,能給人一種溫馨、柔和、舒適之感,體會到家的溫馨,冷色調會讓回家感覺不溫暖,甚至不喜歡回家。

八、不宜五顏六色 走廊顏色不宜五顏六色,宜素雅高尚。一些住宅在走廊天花板上安裝五顏六色等色彩鮮豔的燈具,走道的牆壁也是五顏六色,甚至花費很多錢裝修凹凸線條及圖案;五顏六色、色彩鮮豔的顏色會導致住戶容易心情浮躁不穩定,影響家庭和睦,也容易造成走路跌倒受傷,意外血光。

九、燈具宜圓不宜尖 走廊燈具最好選擇方或圓的,因圓形有如銅幣,同時具有團圓、圓滿之意,一家人「和氣」即可「生財」。不能用三角形燈具,尖銳讓人看起來不舒服,長條形日光燈如果直沖,好像長針或長劍,容易引發口角是非,甚至意外血光。

十、不宜雜亂 走廊宜保持整潔整齊,若堆放太多雜物,不但會顯得凌亂,進出受阻,運氣也受阻礙不順暢,甚至踩到雜物而跌倒受傷,引發意外血光。

十一、地面宜平整 如果想讓走廊的區域與客廳、房間、廚房、浴廁等空間有所分別的話,可以選擇鋪設與其他空間顏色不一的地磚,但地面一定要平整,有人把走廊的地面升高或降低,與其他空間的連接處做成一個小斜面,高低不平,容易跌倒,造成危險,引發意外血光。

十二、天花板不可過低 天花板過低,讓人有壓迫感,引發居住者難以出人頭地,受人壓制。

十三、天花板不貼鏡 走廊天花板頂上不可貼鏡片,會使人感覺頭重腳輕,顛倒乾坤,運勢會浮動不穩。

十四、天花板不可半圓形 走廊一般是長方形,天花板若做成半圓形,這造型和棺材一樣,形成「棺材煞」,引發家人經常生病,藥物不斷,宜修改為平整。

十五、天花板顏色宜淺 要符合“天清地濁”的原理,天花板務必比地板的顏色淺,清爽明亮,否則給人一種頭重腳輕,顛倒乾坤,運勢會浮動不穩。

十六、走廊忌直沖臥房門 走廊不可直沖臥房門,這樣會讓氣流直接沖向臥房,影響房間內的氣場,使住在該房間的人睡眠品質不好,脾氣不穩定,容易生病,無形中也影響了運勢。

十七、走道不貼鏡子 走道貼鏡子會產生有幻影,心境不安寧,容易受到驚嚇,容易引發猜忌、懷疑,跌倒受傷。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國師 楊登嵙 教授 http://www.xmmmy.com/cht/content/2/

(#名門 #楊登嵙 #八字 #地理 #風水 #命名 #取名 #合婚 #擇日 #文昌位 #易經 #卜卦 #算命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容易忽略的規劃細節!「走廊」家庭和睦的關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