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文化節 藍綠要角同台祈福抗疫

文字-A A +A

(文/連一玫;圖/新北市慈法禪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歐洲多國紛紛封城自保,台灣在政府超前部署及民眾積極配合下,雖久未見本土病例,但經濟、生活仍受到嚴重衝擊。新北市慈法禪寺、新北市政府有鑒於此,共同主辦「藥師佛文化節」,於11月1日在板樹體育館登場,希望推動全民修持藥師法,祈願全球都能在藥師佛的的護佑之下,疫情止息、全球安和、國運昌隆、眾生安樂。此次活動不止數千僧尼及民眾參與,藍綠人士包括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代表黨主席江啟臣、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縣長尤清、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到場共襄盛舉。

  藥師佛文化節為疫情止息祈福

當天一早8時起展開灑淨儀式,隨後進行千僧證授八關齋戒、恭誦《藥師經》、佛前大供、佛法開示等活動。現場設有園遊會「素食創意市集區」,超過40個美味素食攤位,種類繁多,希望藉由吃素讓民眾體會珍惜生命、愛護地球。另有公益義賣、手作捏塑DIY、公益桌遊、心手相連趣味遊戲、童玩,吸引了數千人參與,不少親子同遊,在輕鬆活動中接觸佛法,啟智向善。

 淨耀法師表示,全球疫情蔓延,衝擊人類生活、重創經濟,今年活動邀請全台各道場、諸山長老、出家僧眾及十方大德,一起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虔誠迴向,祈願藥師佛護佑,轉化全球疫情共業,眾生安樂。

 中華佛教青年會的攤位老師教學「手作捏塑DIY」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場禮佛,與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暨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及海內外僧眾共同祝禱新冠肺炎疫情止息,祝福全球民眾健康平安。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新北市佛教界長年帶領信眾開啟平安智慧之門,淨耀法師長期以來為公益慈善貢獻良多,第6屆藥師佛文化節主題為全球祈福,希望疫情透過大家的念力、正向的善念快快離開。侯友宜特別指出,近年新北市的佛教界不斷創意改革,啟發年輕人智慧的善念,了解佛教與佛陀的真諦,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親近佛教,今年市集展現來自印尼、越南、印度等國家的素食創意,讓素食文化成為實踐環保的一種方式。

 板橋高中學生熱心參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反毒宣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看到會場上參加活動的法師民眾,虔誠要為台灣及全世界祈福,非常感動,也深深感受到宗教安定人心、慈悲利他的力量;相信正是這份無私利他的慈悲力量,推動台灣佛教團體長期投入興辦各種慈善事業不遺餘力,也讓宗教團體成為政府最堅強的後盾。他提到許多師父關心、困擾的宗教不動產問題,有關寺廟產權,政府一定與宗教界站在一起,將問題一步步解決。他說,非常感謝淨耀法師幫忙收集所有宗教團體的意見,會盡力整合,跨出重要一步;此事也已跟總統報告,總統說能跨出這一步,對宗教界的朋友就是一個執政的交代,也表示政府跟宗教界站在一起的決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到場致意,表示自己願作「鄭護法」,致詞指出藥師佛可以帶來平安健康解除災禍,慈法禪寺舉辦藥師佛文化節已到第六屆,結合千僧同修,希望給台灣帶來平安,也為全球祈福,今天非常殊勝,法喜充滿,相信宗教會帶來正向力量。

鄭文燦盛讚淨耀法師推動佛教走入生活,讓年輕人接近佛學,而此次的創意素食市集,有素食化的各國美食,讓大眾了解尊重生命的涵意。他說,透過藥師佛文化節,讓佛教文化扎根,更希望疫情止息,台灣平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24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藥師佛文化節 藍綠要角同台祈福抗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