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四大特色

文字-A A +A



「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10月23日到25日在池上鄉萬安社區天堂路稻浪舞台開演,今年池上秋收以"縱谷裡,敬天謝地"為演出主題,由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台灣好基金會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共同主辦。
邁入第十二年的2020池上秋收藝術節演出有別於過去而有了四大特色。
第一,兩天演出的節目及人員都不一樣,且演出歌手高達六人,第一天由在地代表隊桑布依、來自嘉南平原的盧廣仲、台東女婿張震嶽接連出場,第二天由艾怡良、A-Lin與茄子蛋接棒演出,打破過去每年演唱嘉賓都由兩人擔綱的安排。
第二個特色是秋收藝術節12年來首次有電視公司在現場錄影轉播,將於擇期於下兩周於台視頻道重播音樂會現場實況。
第三個特色是秋收藝術節12年來首度有總統光臨,23日的鄉親場,因為蔡英文總統與會,也是池上秋收第一次進場需全身掃描檢查後才能進場的特例,因為維安,首次在演出時有人站著執行維安任務,成為12年來的特殊風景。
第四個特色是因為疫情關係,所有觀眾全程戴口罩觀賞演出,而在鄉親場演出時因為斷斷續續的小雨,也讓鄉親場的觀眾和雲門稻禾穿雨衣觀賞節目情形再現,觀眾席上也和天堂路金黃稻浪一樣呈現一片黃色的人浪。也因為下雨,最後壓軸的張震嶽在雨中高歌四首後,因為雨勢加大被迫結束演出,幸好隨後售票的兩場正式演出天公賞臉,迎來好天氣,讓六位歌手順利的演出。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主辦單位於上半年不斷思考是否取消舉辦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主持人曾寶儀說:「今年我們能在這裡相聚真的非常不容易,謝謝老天爺、謝謝土地,也謝謝在場每一個人都好好保護自己,」她特別介紹池上秋收是世界上少有的五感體驗舞台,希望大家欣賞演出時放下所有重擔,「用全身的毛孔感受,在這裡只有你以及舞台上的表演者,還有天,和地。」
      甫推出新專輯的知本部落歌手桑布伊以古調開場,嘹亮的歌聲響徹池上。代表「地主隊」的他,以〈擁抱〉這首歌獻給土地,因為疫情就造成全世界的災難,「唯有彼此鼓勵、彼此擁抱才有力量,一起走下去。」桑布伊說。〈跟著走〉則期許祖靈信仰能帶領人類持續前進。桑布伊分享他的力量源自於生活,對他來說:「要在田裡流汗,將汗滴在土地上,讓土地不會忘記你是誰。」

  來自嘉南平原的盧廣仲,演出歌曲包括〈魚仔〉、〈慢靈魂〉、〈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等五首曲目。他很開心能夠在與家鄉景緻相似、被稻米包圍的場地演出。盧廣仲以輕快的歌曲將歡樂傳達給臺下觀眾,演唱〈我愛你〉時,更以活潑的互動掀起現場第一波高潮。盧廣仲逗趣地說:「這幾天在池上吃飯,讓池上冠軍米已經成為刻在他心底的名字!」

  臺東女婿張震嶽雖然常往來花東,但第一次來到池上秋收的舞台。以一曲〈思念是一種病〉開場,傳遞人與人之間支持的力量。接續演唱〈小星星〉、〈愛我別走〉、〈自由〉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一口氣連唱11首,讓造訪池上秋收第一天演出的觀眾收穫滿滿。

  為了讓更多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們,也能分享池上追求天地人平衡共好的生活價值、欣賞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演出,今年特別由台視全程錄影,將於11/7、11/14在台視播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錄音都沒有風聲雜音,厲害。
音源和主辦單位串聯?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今年鄉親場像颱風天又下雨,收音真的很差
加上人又走來走去,影像震動得厲害
也許是我最後一年拍秋收了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四大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