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靜:涵蓋區域應再增開說明會,充分傾聽民意,千億工程不容草率決定 高雄都會線(黃線)大眾捷運鳳山區地方說明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雅靜:涵蓋區域應再增開說明會,充分傾聽民意,千億工程不容草率決定  高雄都會線(黃線)大眾捷運鳳山區地方說明會(1部影片)

高捷黃線行經高雄市鳥松、新興、苓雅、前鎮、鳳山、三民等6大行政區(人口共約116萬人),黃線沿線500公尺範圍活動人口約48.3萬人,新增服務人口可達33.7萬人,沿線大專院校學生有54,208人,可鏈結灣區各項重大建設提高就業機會,促進鳳山副都心舊聚落都市更新,培植都會商貿與藝文展演雙核心,提高沿線市民商家生活品質與經濟發展。路線概況:黃線起於鳥松神農路,經大埤路、澄清路、本館路、建工路、民族路、民權路迄於三多五路,另由澄清路、國泰路、南京路、五甲路迄於鎮中路前鎮區公所,路線總長度為22.722公里。 設置23座地下車站與1座機廠,總建設經費約1,445.58億元。預定民國111年中施工,民國117年底完工。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10月28日晚上,在五甲龍成宮辦理捷運黃線綜合規劃案鳳山區地方說明會,鳳山在地議員劉德林、黃捷、鄭安秝、李雅靜、陳慧文及多位里長均親自到場,許智傑立委及無法親自出席議員皆派代表出席與會,有三百多名市民出席提問,關於破壞地理風水、未告知風險評估及損壞賠償、店家生意影響之稅率等等問題,部分發言火爆情緒不滿,內容對興建黃線影響市民店家應變措施表達疑問,希望市府相關局處儘速加強和Y21與Y22二站居民溝通聽取意見,顯示受影響之黃線沿線五甲市民的不滿度甚高。

捷運局表示,目前捷運黃線正值綜合規劃作業期間,除了專業顧問公司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辦理規劃作業外,透過地方說明會更可以了解沿線居民對在地需求,並以利後續捷運建設的推動。會後民眾若還有其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建言,市府將會納入辦理規劃的參考。

捷運局說明已辦民眾參與地方說明會活動,有108年9月5日鳥松區、108年9月11日在高雄市議會簡報室舉辦鳳山區、108年9月18日在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舉辦三民區、108年9月21日在苓雅區公所11樓大禮堂舉辦黃線綜合規劃公聽會、108年10月24日在信義國小舉辦苓雅、新興及前鎮區、109年9月22日「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都會線(黃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相關訊息與民眾意見及回覆表請上網https://mtbu.kcg.gov.tw/KaohsiungMetro/PlannedRoutes/yellow  查詢了解。

高雄都會線大眾捷運系統黃線綜合規劃鳳山區說明會  五甲龍成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雅靜:涵蓋區域應再增開說明會,充分傾聽民意,千億工程不容草率決定 高雄都會線(黃線)大眾捷運鳳山區地方說明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