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與科技融匯,警專75周年風華再現!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區採訪中心主任 彭 可/台北報導】

人文與科技融匯,警專75周年風華再現!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75周年校慶 體康大會於10月24日隆重登場。在疫情影響下,由於適逢75周年,警專仍希望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擴大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希望能給所有學生最難忘的校慶回憶。

園遊會活動由警察廣播電臺資深主持人劉琇如、陳昱豪擔任主持人,活動當天全校教職員身著各色亮麗服裝活力進場,世新大學專業競技啦啦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街舞表演、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舞蹈表演、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專熱情的原住民族傳統舞蹈以及新住民南洋舞蹈輪番上陣,炒熱全場氣氛!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鍾國文表示,日新月異的科技帶來生活各種層面的劇烈衝擊與關係的改變,但科技仍然是人文的一環,在當前跨文化時代脈絡下,學科對話與開放性的思維是相當重要的,他也期許所有學生都能在新科技中重新定位「警察價值」。今年警專跨進75年的新歷程,不僅廣邀歷任校長回娘家,學校也邀約多位企業菁英與大學院校校長蒞校同歡,希望能建立盟友關係,藉此整合各項資源,結合社區力量,讓教育訓練與時俱進,培育新時代的警察、消防及海巡人才,為臺灣社會的秩序與安定持續努力。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表示,警專75周年校慶主題「人文科技,展現風華」,10月20日即盛大舉辦「強化科技執法教育訓練焦點論壇」,邀請多位警政科技專家學者蒞校進行論壇交流,展現警察、消防、海巡機關在科技上的多元應用與執法決心,期盼能讓科技種子在警專萌芽生根。

24日現場除了多項表演活動外,肅竊教室、刑案現場教室亦開放現場導覽,園遊會上更有各項維安裝備展示並設置公益攤位,多家民間企業也鼎力贊助獎品並熱情參與,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影響力,讓企業愛心從警專發光發熱且傳遞出去,為社會盡一份責任與心力。

警廣新聞報導 警專75周年校慶體康大會暨園遊會登場 師生熱力四射展現警專未來 https://www.pbs.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43&artic...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文與科技融匯,警專75周年風華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