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難中為他人祝福-記伊甸一壽養護中心分享

文字-A A +A


 若我們的靈魂被禁錮在幾乎只能臥床的身體,就連說話也說不清楚,我們要如何歌頌生命?

 這星期伊甸一壽養護中心的住民來到總會參加晨更。我之前見過他們幾次,他們有的全身只剩下一隻手能動,有的甚至吃飯都要人餵食,會在一壽接受服務的,都是重度身障的朋友們,而且家人已經無力再照顧他們。這樣的人生境遇,他們大有理由埋怨。

 可是我卻看到他們對生命的感恩。美珍(化名)已經滿頭白髮,她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全身肌肉無力。他在94年五月來到伊甸,去年七月她和另外幾位一壽的住民成立了禱告會。「我常常聽見禱告會的住民在為其他人祝福,」一壽養護中心主任鄭麗萍說,住民常常為照顧他們的伊甸工作人員禱告,像是大夜班的誰閃到腰、誰的家人生病了,都可以聽到祝福的話語像歌聲一樣傳出。

 另一位住民阿梁(化名)感受到其他人祝福的力量。「我很謝謝一壽工作人員對我們的照顧,也謝謝其他住民為我們禱告。」他有些口吃,但努力一字一句慢慢說,有一次有位住民一直尿不出來,大家就一起為他祝福禱告,後來他就能順利排尿了。「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因為抱起住民閃到腰,她卻還是繼續服務我們,讓我非常感動。」國梁說,後來我們也為她禱告,後來她的傷好了,讓大家都很高興。

 不止感恩,更有行動。有次一位住民失蹤,兩位住民立刻就很著急地要推著輪椅出去幫忙找。「其實我那時候很擔心,本來去找一個人,會不會最後們變成要3個人要找?」麗萍指出。

 「經過離護理站最近的A房的時候,常常會聽到有人在唸聖經,」麗萍說,A房住的是最需要照顧的人,一位住民常常到這裡為他們讀聖經,雖然他的口語表達不清楚,你常常根本聽不懂那在說些什麼。「但我想那就是愛了,他們的身體太有限了,但他們一直努力在做他能做的。」

 「跟住民在一起,其實是我們受益,」麗萍說,在一壽讓我感受到愛。「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只能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做,但我知道還會有人愛我,照顧我。在一壽真的很好。」

 自己都快過不去了,怎麼給別人祝福?或許有人會這麼問。或許我們都會迎面撞上生命不可承受之重,面對那真切的痛苦,別人所述說一切的樂觀鼓勵似乎都顯得廉價。來伊甸這裡看看吧,或許可以開始在黑暗中找到光亮。

文/子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在苦難中為他人祝福-記伊甸一壽養護中心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