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慶舉國歡騰,彰化縣「國慶踩街 彰化起飛」

文字-A A +A

台灣國慶舉國歡騰,彰化縣「國慶踩街 彰化起飛」

【記者賴杰宏/彰化縣溪湖鎮報導】彰化縣政府為歡慶國慶佳節,10日上午在溪湖國小以「國慶踩街 彰化起飛」為主題,辦理社區踩街嘉年華為國慶慶典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黃瑞珠、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楊友仁等人與會,和現場來賓一起為遊行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讓大家一起共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年國慶感謝20個社區卯足全力,將地方社區特色展現出來。此外,彰化青少年兒童服務中心也非常用心,號召青春洋溢的孩子們以可愛的綿羊裝扮參與這次的踩街活動。彰化肉羊飼養頭數全國第一,利用綿羊裝扮可以順勢行銷地方農特產,把彰化各鄉鎮特色推銷全國。感謝黃鎮長帶領的團隊,準備8000顆的紅蛋要與民眾分享,縣府在主會場溪湖國小及兩處評審點致贈國旗造型氣球及紋身貼紙,同時也加碼準備小三美日贊助的5000份國旗口罩,與現場的民眾一起歡慶國慶。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這次很榮幸彰化國慶慶典移師到溪湖鎮舉辦,讓多海外僑胞以及縣民更加認識溪湖鎮。溪湖鎮為了迎接這次國慶,準備8000顆紅蛋與現場民眾分享,同時也有地方特色小吃以及農特產品,例如羊肉、葡萄、韭菜花、高麗菜、蛋捲、麻糬等,另外還有溪湖糖廠、巫家捏麵館、東螺溪的綠色廊道,好吃又好玩,歡迎大家到溪湖遊玩。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楊友仁表示,大家都以喜氣洋洋的氣氛來參加這次的國慶慶典,感謝縣府給予救國團的支持,希望鄉親可以拭目以待,並跟著王縣長的腳步,一起為彰化加油,同時也可以多採購在地特色農產品,不要空手而回。 


在「半線城市迎國慶,社區踩街共歡騰」,儀式啟動後,緊接著是「社區踩街嘉年華」活動,遊行隊伍由田尾國中管樂隊為前導帶領著王縣長和與會來賓、溪湖鎮公所、代表會、鎮農會及里長聯誼會,接續梨春園北管樂團傳統戲曲,而後緊接著是本次參加社區踩街競賽的20個特色社區的表演,最後由台灣女孩日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隊伍以及聚英社南樂團,擔任壓軸展現出彰化的熱情與創意, 展現社區多元特色,帶給鄉親聽覺上的震撼與視覺上的響宴。

最終比賽成績出爐,由歡樂金質獎由田中大崙社區發展協會奪下,獎勵金5萬元,歡樂銀質獎由員林市出水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獎勵金3萬元;歡樂銅質獎由埔鹽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獎勵金2萬元。

資料來源:縣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國慶舉國歡騰,彰化縣「國慶踩街 彰化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