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地方,存在著同樣的感動(上)

地區:
文字-A A +A

 學藝術後,原來我們都在做一樣的事   

 之前我體驗了第一次出國的經驗,大部份的人都說,你現在才第一次出國阿!是阿,因為總是在打工,畢業後也是在工作,但自己想出國看看的慾望實在太強烈於是就匆促成行,到香港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跟大學的好友Yumi見面。(上圖是我與Yumi於香港街頭相聚)

 見面聊了天,才知道原來她也跟我一樣在社福團體工作,從她口中說出與身心障礙朋友的互動時,我頻頻點頭。她說:「我覺得身心障礙朋友他們都是天使,更覺得看到他們時,就知道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了,就算有一天會離開,我都覺得我藉由社福工作結交了許多真心的好朋友」,看著他說話眼神就知道她不一樣了,以前總是衝動的神情(他可是空手道高手)變得溫柔又充滿愛,我想這就是從她的天使身上獲得的吧。

 曾經有人問我說,念戲劇可以做什麼?其實在心中一直有很明確的答案,因為學戲劇的我們更懂得觀察及體驗,學習經營好人生。常常說人生是一場戲,我們每天都在不停的扮演著各種身分,扮演兒女、父母、同事、同學、親戚、顧客、每個人每天都有不同的角色在進行著,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當然也是,他們甚至比我們更努力讓自己活的燦爛。

 所以,即使生活應有的壓力依然存在著,但看著他們對我們微笑,就覺得很值得了,於是即使再累,我們都希望能做多一點,我想這是無論國界、無論哪個熱心的捐款人都共同存在的理念 。

 看到Yumi的改變,還有她的感動,我們彼此交流著各自在非營利組織裡做的事,雖然平時只能用MSN聯繫,但很多話我們都能一說就懂,我們也因為有在非營利中服務的經驗,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很感動,原來學藝術後,我們都在做一樣的事…..。  
 
圖、文/皖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同的地方,存在著同樣的感動(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