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捏」出幸福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捏」出幸福

    高苑科技大學於近日辦理了一場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近五十位新住民朋友攜老扶幼,渡過了一個歡樂有趣的週末。以「在地文化體驗」為主題的系列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合辦,每個梯次約40個名額,完全免費。活動安排新住民朋友參觀校內有豐富文化內涵的自然史教育館、圖書館,同時體驗台灣傳統的文化。

本次活動邀請台南市捏塑學會創會理事長廖雪麗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台灣的捏麵文化。「捏麵人」是項源自於中國的傳統技藝,用麵粉加糯米粉,捏出神祇或吉祥物,用於廟會、祭祀典禮,也常用來互相送禮。現代這項逐漸式微的傳統技藝,所幸有廖老師這群人,具有熱情和使命感的傳承下來。一小團的麵土,在大家手上,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各種形像、個種姿態,在大家專注的巧手下呈現出來,十分有趣,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

參加活動的王單女士(大陸籍)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高苑科大辦理的這項活動,對捏麵人尤其感覺特別親切,對於離鄉來台的我們,真正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暖。」主辦單位表示,高苑科大本著大學的社會責任,一向致力於關懷社會並協助地區發展。安排這一系列活動,不僅服務了高雄地區的新住民朋友,更希望能藉此讓社區居民與學校有機會互相交流互動,展現台灣社會尊重多元、和諧共榮的美好。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黃慶雄老師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資訊中心 簡文敏主任

本案聯絡電話:0922227242/07-6077777~16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捏」出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