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撐泰國!共同為民主發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林思皓/台北報導

由臺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TATD)發起的「臺北撐泰國 2」,在 9 月 19 日星期六傍晚於西門町舉行。TATD 秘書長林金源:「為什麼我們選在 9 月 19 日?因為今天是佛曆 2549 年(西元 2006 年)年泰國政變的週年紀年日。已經過去 12 年(編:應為 14 年)了,我們依然陷在政治紛爭裡面。這已經不是喜歡塔克辛與討厭塔克辛的人群之間的紛爭,而是獨裁與民主之間的理念之爭。」

自從泰國學生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於 7 月 18 日發起示威後,開始一連串在世界各地聲援泰國學運的集會活動。TATD 八月底曾在臺北車站辦過一次聲援活動,西門町是臺北的第二場。TATD 秘書長林金源:「我們的訴求是:一、解散國會;二、設立屬於人民的憲法;三、停止恐嚇人民。」

除了 TATD 的成員外,許多臺灣、香港等支持民主的組織代表一同為泰國發聲。現場也聚集不少關心泰國的臺灣民眾,希望能透過自身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泰國正在發生的事。聲援泰國的臺灣民眾:「今天在臺灣,臺灣民主自由,他們可以在這邊辦這個活動,那我覺得身為臺灣(人),也是曾經爭取過、流過血、死過一些人,這樣子才換來我們的民主自由,那在臺灣這個地方,我覺得在我的領域上面我很想要支持,不管是香港還是泰國人。」

在臺灣的泰國學生也從這場活動中,看見年輕世代團結的力量,共同為民主奮鬥的精神。臺北撐泰國 2 集會主持人:「很多人想要表達我們的能力去推動我們的國家前進,所以我在今天的活動看到這個景象很開心。」在臺泰國學生:「我感覺更強壯、更有力量,因為我不再孤單,因為這裡的很多人基於相同的想法而站在一起,共享對民主相同的想法,讓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個想要民主的泰國人。」

TATD 發言人那琪表示,希望這場集會活動能喚起臺灣人對泰國時事的重視。那琪:「我從很多臺灣朋友那裡聽到,他們說:『泰國跟臺灣一樣。』但他們並不知道我們國家有那樣的問題正在發生。泰國不是只是旅遊的目的地,也是一個遭受獨裁統治許久的國家。」

那琪也希望,臺灣的自由與民主能作為一個範例,讓泰國人體會到自由表達意見的美好,進而追隨臺灣的步伐,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05

林思皓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0

當飛鳥躍上紙面: 何華仁的藝術鷹姿

2021-01-10
瀏覽:
4,238
推:
214
回應:
1
2:09

碧華布街,見證台灣布業的興衰

2019-08-28
瀏覽:
5,937
推:
74
回應:
0
2:57

濟南教會,香港民主自由的在台後盾

2019-08-22
瀏覽:
11,262
推:
170
回應:
16
3:06

從公館到香港的距離,就用連儂牆連接吧!

2019-08-11
瀏覽:
4,610
推:
91
回應:
0

臺北撐泰國!共同為民主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