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陳其邁市長表揚感謝優秀教師無私奉獻(2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陳其邁市長表揚感謝優秀教師無私奉獻(2部影片)

高雄市109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於今(16)日下午2點在高雄市社會教育館演藝廳舉行,由陳其邁市長、教育局長謝文斌親自頒獎表揚特殊優良教育人員25位,各領域傑出教師125位,以及服務滿10年至40年有1,790位優秀教師,共計1,940位獲獎;陳其邁市長感謝教師們無私奉獻與愛心,讓高雄市教育表現傑出耀眼,也預祝全市教師們「教師節快樂」。

活動由陳其邁市長、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頒獎表揚:鳳山區忠孝國小打擊樂合奏隊進行開場音樂演奏,中場由六龜區龍興國小鄉土歌謠合唱,悠揚的原民合聲讓會場更加溫馨熱鬧,最後鼎金國中帶來舞蹈表演,以精彩演出感謝教師們的辛勞。

高雄市六龜區龍興國小 布農族鄉土歌謠合唱表演

(影片內歌詞僅供參考,歡迎指正與提供正確歌詞)

第一首 Paiska laupaku 從此刻起   

第二首 Mapulaung 狩獵回部落報戰功

第三首 Mudanin 回家、部落會給你最溫馨的關懷

第四首 南王系之歌(卑南族) 大家一起開心唱歌喝酒

陳其邁市長說,謝謝校長與教師們的努力,讓今年高雄市學校在各方面表現相當傑出:中小學科學展覽榮獲縣市團體獎第三名、海洋教育成果、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等皆榮獲縣市優選之績優團隊,學校環境優質化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獎勵措施榮獲特優,兆湘小學拆除及新建工程獲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在推動閱讀不遺餘力,5所學校榮獲閱讀磐石獎之殊榮及4所學校榮獲最美共讀站優選肯定,這些優異表現都是教師們辛勞付出的成果。

陳其邁市長表示,接掌教育局的謝文斌局長來自教學前線,深刻了解教育現場的困難與需求,期待與本市教育行政同仁、教師、家長、學子共同努力,以尊重、傾聽、對話、溝通來凝聚共識,期待同行致遠,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及學習成效。未來本市將以「國際、跨域、共榮、永續」為教育願景,擘劃高雄成為多元人才匯聚之地;從雙語教育延伸至國際教育,讓學子不僅擁有雙語能力,更具有行動力、跨域力與國際觀,懂得自主學習,進而終身學習,成為世界公民。

不僅增植軟實力,本市也相當重視學習環境,除了配合行政院班班有冷氣的計畫,更加碼裝設空氣清淨設備,提供師生涼爽舒適的學習環境;另為兼顧環保及能源再生,更推動「創能經濟‧光電計畫」等智慧校園綠能政策,讓校園除了雙機還有太陽能、智慧用電與智慧教室,在學習環境舒適度與創能間取得平衡,達環境永續發展之目標。

教育局今年為表揚與感謝奉獻教育的優良教師們,活動現場社教館演藝廳外設置創意十足的「專屬拍照區」,並打造具有「教育・愛」意象的頒獎舞台,除表達尊師重道精神外,也象徵師道綿延傳承,將這份教育愛傳遞給下一位孩子。

上圖由左至右獅甲國小王淑宜老師、民族國小焦恒永老師、左營高中林生祥老師,鹽埕區忠孝國小黃馨緯老師

陳市長現場特別介紹幾位績優教師的表現,包括曾服務於獅甲國小的王淑宜老師,今年榮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肯定;另民族國小焦恒永老師、左營高中林生祥老師與鹽埕區忠孝國小黃馨緯老師3人,則獲得教育部全國師鐸獎的最高榮耀。

退而不休的獅甲國小王淑宜老師,堅守教育崗位三十餘載,曾獲得全國唯一KDP標竿學校殊榮,退休後仍無私奉獻,除了回校的行政支援、補救教學、協助弱勢生的個別學習及參與各項志工活動,更投入社會教育,擔任巡迴教育宣導愛種樹的志工行列,加入創世基金會、交通安全宣導的講師行列,進行巡迴教育宣導,嘉惠更多學子,另外也加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青學苑,擔任國語班老師,精心規劃一系列課程,共創高齡友善社會,令人感佩。

民族國小焦恒永老師,是一位奉獻三十三載的教育園丁,秉持「莫忘初衷」的信念,辦理多項科學活動,長期指導學生科展,獲獎無數。首次參加「中華民國小學教師自然科學與數學教學設計競賽」即獲評判青睞,榮獲「特優」。恆永老師擔任科工館顧問,也訓練學生擔任科工館小小導覽員,除了教學和研發教具,提升教學效能,更落實「終身學習」精神,樂於支援學校委辦任務,且到校分享科學教育教學經驗擔任講師,長期耕耘自然科學教育園地,足為教育界典範。

左營高中林生祥老師,擔任教師兼校任現代五項運動代表隊教練,不僅本身曾參賽為國爭光,更培育年輕選手在國際體壇上嶄露頭角。生祥老師常犠牲假期且自掏腰包照顧弱勢選手,並積極為學生尋求慈善團體濟注,使能安心向學,他教導學生學習處理人生的各種課題,進而自我認同及擁有追求目標的勇氣,期間更鼓勵和訓練弱勢的孩子突破逆境,榮獲總統教育獎。認真誠懇的他,教學深獲學生喜愛,行政工作亦能踏實承擔,其熱忱與活力深刻感染周遭的親師生,堪為端正教育風氣之典範事蹟。

秉持教育無距離的黃馨緯老師(現任職鹽埕區忠孝國小),在市區任教22年,擔任資優班教師、帶領學生參與資訊融入教學、多屆的科學展覧及獨立研究等,獲獎無數,更在教學上不斷精進,研發創意教學教材,擔任學習扶助教學講師、教育部多元教學種子等講師,更在三年前自願調動到新威國小,發揚「一顆種子也可以成就世人」的教育理念,將數位資源帶入偏鄉,榮獲高市學習扶助績優教師,更化小愛為大愛,協助各縣市教育局處善用因材網,在學習扶助上有效進行教學運用與推廣。

今年表揚的150位優良教師,其中25位獲特殊優良教育人員、1位獲教育奉獻獎、64位當選教育芬芳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有8位、優良教保服務人員有10位、社大優良教師7位、優良補教人員教5位,以及高雄市教育會選出的30位愛心教師。另服務滿10年至40年優秀教師有1,790人,其中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16人、服務滿30年的有389人、滿20年的有996人、服務滿10年的有389人。

一、25位特殊優良教育人員名單:

樹德家商丁月娟組長、高雄高商何秉鈞主任、左營高中林生祥老師、高雄女中陳建宏老師、民族國中蔡宜岑主任、旗津國中洪瑞振主任、明華國中林育如老師、明義國中吳碧芬老師、林園高中(國中部)蔡桂月老師、舊城國小葉文芳組長、樂群國小謝慧華主任、獅甲國小鍾易達主任、陽明國小洪梅芳組長、楠陽國小吳峯森主任、紅毛港國小劉松柏主任、鹽埕區忠孝國小黃馨緯老師、光武國小呂瓊萱老師、三民區民族國小焦恒永老師、文府國小王麗姿老師、華山國小朱淑菁老師、瑞豐國小鍾婷婷老師、紅毛港國鄭怡婷老師、文山高中王明政校長、五福國中陳宗慶校長及新上國小王彥嵓校長。

二、服務滿40年的16位資深教師名單:

三民家商陳當木校長、新莊國小陳郁汝校長、楠梓國小劉昆靈校長、莒光邱麗娟國小教師、立志高中林梅瑛教師、道明中學盧鳳玉教師、五權國小古振宏教師、鳳山國中盧世昌校長、忠孝國中林美昭教師、仁武高中江春仁校長、文山高中謝淑媛教師、橋頭國中林永長校長、復安國小尹台英教師、路竹國小林勤蜜教師、三埤國小吳孟珠教師、前四維國小翁慶才校長(現借調至教育部)。

高雄市109年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部分花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陳其邁市長表揚感謝優秀教師無私奉獻(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