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19反應兩件事 老媽水腫復健運動後消了 快樂日記 11 2020/09/11(五)

文字-A A +A

快樂日記 11 2020/09/11(五)

今天一口氣打了兩個1999電話反應兩件事情:

一是去聯醫用座式體重機量體重,結果發現體重機所在地點,在疫情前就被收起來不在公共區域,無法如願量測體重。現在疫情和緩些,想再去量體重,先打聽一下是否可以量體重了。我不知道別的全癱患者,都是怎樣量體重?本想買一台在家自用,但是想到家裡空間不大,這個設備不需要天天用,還是去醫院量比較好。

二是晨泳發現有人將鞋子穿進更衣室後才脫鞋,弄髒更衣室的地板。建議放椅子在進門脫鞋走道,工作人員說泳客太多擁擠不適合放置椅子。我認為這個問題是這間游泳池沒有設置室內通道進入永持,仍由單一出入口進出泳池,造成通道擁擠。我詢問119,在泳池的設計規格上,是否有要求要有室內通道進入泳池?不料這時電話時間到了,就沒有下文了。
不管怎樣,我做到身為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讓市政更好。這應該要為自己鼓掌。

*************************

今天有朋友來家,注意到老媽手臂和腳背有水腫現象,我將老媽依照慣例放在陽台曬太陽,順便按摩小腿和腳背,然後進臥室做例行性的復健運動。中午居家護理師來換尿管,我請她看看老媽的水腫情形,她檢查過後說老媽沒有水腫,不要擔心,還說這次的尿管很乾淨,我趕緊謝謝善良的照顧。想來我將老媽的雙腳放在一般座椅上曬太陽,讓腳抬高,及按摩運動對水腫有效,真是快樂的一天。

今天按摩時因為發現老媽喉嚨有異聲,好像是我們漱口時,在喉嚨流轉的聲音,我用直播錄影紀錄下來,但是因為我忘記關收音機,愛樂電台的音樂可能被收音進來了,所以現在找不到該影音,可能該錄影就被強迫下架了。很可惜。

附上四天前做的例行復健運動,內容大同小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4MlueeLR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119反應兩件事 老媽水腫復健運動後消了 快樂日記 11 2020/09/11(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