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管線與房價關係,以欣泰天然氣管線為查詢範例(沒有圖資卻有供氣的事實)

文字-A A +A

危險管線與房價關係,以欣泰天然氣管線為查詢範例(沒有圖資卻有供氣的事實)

●公民記者humanrights報導
記者基於「政府公開資訊法第一條」之立法宗旨,全力監督政府公權力不彰之缺失。針對公法保障的權益被公權力侵害的民眾,報導發聲並 追蹤直到改善為止。

 


本文是真實案例,特發文教導全民查詢危險管線


上圖(一)管線可查到的圖資


上圖(二)管線由法院調卷獲知。當事人說,原來管線圖資是可以讓違法偷敷「一秒變合法」,簡直當民眾全是死人耶,這也是「不敢公開」的主要原因,合理推論民眾沒有被徵詢和告知的偷敷管線「肯定很多」,~
上圖(一)是案主詢問中央路2段194-252 號雙號居民,答稱家中有使用欣泰天然氣,但不是由門前馬路接管進建物內。對照居民說法及政府管線圖資系統顯示結果是相符,簡單說雙號天然氣輸氣管來源並非由道路銜接至建物。沒有管線圖資卻可供氣,管線來源呢?不覺得可疑嗎?
案主追蹤此案多年,中央暨地方和欣泰業者,全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也無法提出原始敷設相關文件及驗收,來回應上述供氣管線從何來,對於隱匿不公開,顯然就是亂敷嘛!
依法天然氣業者都是獨占區域營業權,既然獨佔,想當然,亂敷也是可理解就是 「業者自認全國最大尾」。 「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形成一條龍「愛怎麼幹,民眾奈何不了,下手快措手不及,吃定民眾,知道民眾的善良,已完工只好勉強接受!」

高雄氣爆就是要揭穿各地管線亂敷真象,全國用戶因禍得福唷,可惜呀~花了大批公帑,建置的管線圖資系統,卻不准全民查閱和監督及核對。只提供業者將偷敷管線登打至系統中「一秒偷敷變合法管線」耶~ 也沒有同步由調查局著手調閱不合法管線查察管線弊案。只能說整個行政程序大脫序。
建置管線圖資,「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應該是最怕被揭穿弊案,既得利益者想必都是研議及同意和運作『公帑轉投資』的相關人等吧~ 意圖目的不就是「不受監督,又有大把銀子從國家銀行撥出」。「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為了弊案不被揭發,目前作法就是「故意隱匿、惡意隱藏不公開」,統一藉口都是「怕有心人破壞天然氣管線」,這群一條龍相關人等的想法就是保護既得利益免被剝奪,不過好似忘記了,業者都是不會依據「施工規範」如實施工的啦,這種亂敷現象全國到處隨處可見「裸露天然氣管線及設備」就是事證了。
「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採「鴕鳥心態」「拒絕公開圖資」以為可避免被揭穿俗語「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今天當事人獨自揭弊,即便「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人丁單薄,任誰也無法預知最終下場最慘的會是誰?當事人相信「報應不爽」, 偷敷、假圖資、假資料、等惡行惡狀,總有一天會被揭露的!
➠「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先防災」,
當事人居安思危意識重,「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總是以欺騙之術,來欺瞞全民。天然氣的「施工規範」,依據當事人所拍的圖片顯示,淺敷是真的,管線重疊是真的,銹蝕管線膠帶捆繞是真的,半套維護是真的,管線未經同意到處亂敷是真的,小管接大管又接小管尺寸管徑不一是真的,彎管接頭多不顧危險是真的,可說施工品質非常粗糙,正應驗了欣泰時不時,提出「漏氣」的施工理由。因此新北權責機關,總是放任「經常發生的漏氣問題」,無視民眾身家性命財產之安全,認同「業者」施工意圖,同意「怕有心人破壞天然氣管線」,殊不知「退輔會轉投資業者的亂敷管線」還比「有心人惡意破壞天然氣管線」,更是可怕和危險,不是嗎?


民眾有知的權力,「中央政府、地方權責、退輔會、退輔會轉投資業者」一條龍的「惡意隱匿」,民眾該自主性,檢視居家環境的所有管線,比對在管線查詢資料中,有哪些顯示出現是不一致的。依據案主受害情況是「管線圖顯示沒有圖資」但現實「違法管線」卻真實存在於外牆一管上及樓頂上多管下,理應敷於防火巷的管線違法敷到樓頂,遍布九棟建物上,這就是百分百偷敷亂敷的作為~
查詢管線步驟

➠步驟一 滑鼠點按(範例是新北市)  請至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網站(此網站為全國性彙整處,可由此再連結至各地方政府的管線系統)

➠步驟二  點按「新北市智慧道路管理中心

➠步驟三  點按「新北市i Map(開啟畫面會出現定為提醒),下圖是定位後出現管線圖資內容。當事人說這區域應該所有管線她最清楚了,等待檢調人員來會勘! 這些圖檔全是節錄自系統,沒有顯示的圖資就是問題圖資啦! 欣泰無圖資有供氣,氣源那裡來呢?


➠步驟四 「新北市i Map」畫面找出居家區域(案主居住土城)

➠步驟五 「新北市i Map」居家區域畫面勾選供氣系統

➠步驟六  「新北市i Map」居家區域畫面中,顯示之圖資。

➠➠ 上圖顯示之圖資比對步驟三管線圖資彙整圖,顯然也不一樣。


本篇查詢方法適用其他區域,差異僅在「各地方政府」在「系統命名」是可各自裁決!

本篇主要是表達一件事實「我國的公務執法」是不可靠也是不值得信任的,無視民眾的「福祉、身家性命、財產、居住品質、幸福感」,無視「法令」的立法宗旨,漠視「居家安全」,不在意「公共利益目的」。對於傾一生積蓄購屋自住者而言,居住在「周圍管線重疊偷敷亂敷嚴重」的環境,尤其是住家外牆偷敷著一條33公分外徑的本支管,天天感受到氣爆恐慌,倘若購屋前已知會有偷敷狀況,絕對會對抗到底。
● 民眾若想購屋,務必要先了解,居家四周所有管線問題,避免購買到 「消防特區(巷弄狹小)、管線到處亂敷(沒有公共設施管線)、防火巷被違建、電線和第四台線路遍布空中、舊社區地下室被侵占、公設不見被盜賣、建物坪數灌水(權狀與實際不符)、預購屋廣告單與使用權狀不符的二改」,這些問題都是當事人親身遇到,因此居家痛苦指數破百呀~    當事人對居家的房價不看好,又看到對面棟四樓一直賣不掉,想搬也很困難,真覺得倒楣透頂,以上的各式問題,全都是國家公務執法者的長期怠惰和視而不見及漠視所造成,當事人對法令的不信任和對國家的信任已經蕩然無存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危險管線與房價關係,以欣泰天然氣管線為查詢範例(沒有圖資卻有供氣的事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