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與中國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推動締結策略聯盟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警專與中國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推動締結策略聯盟

台灣電報https://enn.tw/?p=51103 電傳媒https://2udn.com/?p=19261  

警專與中國科技大學比鄰而居,過去也有多項交流,包括專題演講、球類友誼賽、英語拼字比賽、警政行銷企劃競賽、防身術教學與演練等等,最近開始針對USR計畫的部分進行更深化的合作。  

鑒於兩校教育目標與發展的殊異,可以達到互惠雙贏,警專校長鍾國文與中國科技大學的唐彥博校長確立了兩校的聯盟機制,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率中國科大一級主管假警專舉辦締結策略聯盟儀式。

警專校長鍾國文指出,期待透過本次締結策略結盟深化兩校情誼,共同在學術研究、節慶典禮、教職員生社團等交流活動上,攜手開展專業新里程。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指出,教育部推動USR計畫,引導大學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善盡社會責任,期待大學在洞察、詮釋及參與真實問題過程中,整合相關知識、技術與資源,聚焦於區域或在地特色發展所需或未來願景,強化在地連結,吸引人才群聚,促進創新知識的運用與擴散,帶動地方成長動能。計畫推動策略如下:

一、引動師生參與創新:鼓勵大學以在地發展需求與真實世界問題為導向,在洞察、詮釋與面對問題的過程,發展以地方為本位(place-based)之新型課程與活動,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促進學生場域實作學習與分享之合作模式。

二、強化區域產學鏈結:鼓勵大學在既有的產學合作基礎上,以在地需求為導向,導入開放式創新及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之概念,發展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跨領域創新科技整合。  

三、促進區域資源整合:由大學連結區域內公私部門資源,形成校務推展與社會參與之平臺機制,建立公私部門協力之夥伴關係,加速制度轉型及區域資源整合。

四、活絡在地交流網絡:鼓勵大學透過在地座談、論壇、策展、開放資料或參與式設計等方式,促進師生與地方進行公共溝通,帶動大眾參與區域發展議題討論。  

五、走向國際擴大視野:引導大學強化國際參與及連結,透過深耕在地實踐基礎、穩步投入國際參與,並投入國際場域實踐進行驗證與精進。 高哲翰教授更指出,教育部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推動,有效鼓勵大學主動積極連結區域學校資源,協助城鄉教育發展,提升大學對區域及在地的貢獻,促進在地產學人才培育、就業,並創新城鄉、產業及文化發展。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專與中國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推動締結策略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