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實習營分享會 相互切磋報導技巧

嵌入:
文字-A A +A

這群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對公民新聞有興趣的同學們,都是報名參加PeoPo暑期實習營隊的學生。在充實的4天課程結束之後,同學們各自運用上課所學的新聞撰寫與拍攝等技巧,帶著他們的「戰利品」回到公視,與同學、小老師一同進行作品分享與編採會議。

看似簡單的分享會,卻能帶來滿滿的收穫。同學們相互交流、彼此切磋,透過觀摩他人的作品,可以了解各自關心的事物、議題發想的過程,以及意想不到的切入角度。

實習營同學 呂佳蓁:「收穫最多的大概就是大家拍攝的技巧跟方式,還有找題材的,就是都不一樣,就所以可以透過這個分享會大家一起學習。」

實習營同學 吳祐閎:「今天的作品分享會就是我學到很多作品的剪接技巧,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同學她是使用客語來播報新聞,那我覺得非常特別。」

實習營同學 溫有蓮:「其他組很多同學他們的拍攝的穩定度都還滿好的,然後我比較印象的作品就是鳳山市場那則,然後因為它有一個畫面就是魚有跳動的那個畫面,那我覺得那個畫面就是非常特別,非常吸睛,讓我覺得印象最特別。」

為了給同學們不一樣的回憶,並體驗完整新聞的產製過程,營隊更給予表現優秀的同學們主播體驗的機會,讓他們親自練習準備稿頭、實際播報自己的新聞。

實習營同學 呂佳蓁:「我覺得就是看到自己播報自己的新聞,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情,因為其實我沒有站上過主播台,那站上主播台就是象徵會讓外界看到你的作品。」

實習營同學 吳祐閎:「這次主播體驗我覺得非常的新奇,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站上主播台,那藉由這次這個主播體驗的這個機會,就是讓我更加認識新聞的這個產業。

PeoPo暑期實習營鼓勵同學跨出校園,關注身邊事物,傳播公民價值。盼這群公民記者能持續增進自己的影音新聞能力,挖掘自己有興趣的社會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0.07.02

飆速小廷

加入時間: 2020.07.02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5

新新向農 攜手邁向田園夢

2020-09-15
瀏覽:
2,193
推:
39
回應:
0

PeoPo實習營分享會 相互切磋報導技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