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關公生慶典遶境勤務檢討「普濟堂贈獎勵金感謝警方交管」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記者 張元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出席大溪區公所舉辦、「2020大溪大禧關聖帝君聖誕活動」遶境勤務檢討會中指出、今年的慶典活動,市府特地邀請9國駐台代表到大溪為關公慶生,實地參與遶境舉辦的陣頭文化、鑽轎腳祈福等活動,駐台代表們於感受到台灣廟會文化獨特的魅力後,紛紛於臉書PO文和照片,把在大溪的美好回憶,傳送到國際。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莊玉輝、前議員邱顯二、市府副秘書長何明光、大溪普濟堂主委謝昌明、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大溪警分局長林樹國、桃園警分局長林信雄、楊梅警分局長黃富村等人士均出席檢討會。

鄭市長文燦表示、農曆6月24日(國曆8月13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大溪普濟堂因供奉關聖帝君,依例都會舉辦祝壽及遶境活動,約有30個在地社頭參與,是一個延續百年的傳統活動,熱鬧的節慶被稱為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市府近年來,將該活動擴大舉辦,打造成為深具文化魅力的慶典,吸引許多遊客共襄盛舉。

慶典期間、大溪警分局也動員許多警力,進行交通的維護,大溪普濟堂主委謝昌明特地致贈2萬元獎勵金給大溪警分局,感謝員警們在慶典期間,維護良好秩序;尤其是,一場成功的文化盛宴,需要很多人的努力,才能讓好的文化慶典,留下美好的回憶、一代代傳承下去,期許明年大溪關公生的活動,辦得更好。

大溪區長陳嘉聰、2020大溪大禧關聖帝君聖誕活動,自8月1日起到8月13日止舉行,邀請很多在地年輕人加入,將傳統祭典生活化、文創化,並增添許多文創商品及祭典識別系統,讓大家更親近祭典、瞭解其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溪關公生慶典遶境勤務檢討「普濟堂贈獎勵金感謝警方交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