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易理 國師 楊登嵙教授深入講解中元普渡拜拜的禁忌?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中元普渡拜拜的禁忌?拜好兄弟要注意:國師、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 國師 楊登嵙教授提醒,中元普渡時,當心招來好兄弟!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48213 電傳媒 https://2udn.com/?p=18109  

▲2020年土庫城隍廟普渡  

 1. 宜午後祭拜:由於午時前陽氣較重,孤魂野鬼無法出來,因此普渡祭拜好兄弟,宜從下午一點過後到傍晚下午5點之間祭拜。

2. 宜在戶外拜:普渡拜拜要在戶外進行,不可在室內,以免讓好兄弟進到家裡。

3.現在有 許多住家及公司行號都在大樓裡,一定要在樓下門外拜拜,在自家陽台也不宜。

4. 供品插柱香:每一道祭拜好兄弟的供品,都需要插一炷香,以引導好兄弟前來享用。

5. 整箱拆開來:若是拜整箱的飲料或餅乾,必須拆開來,以免有些好兄弟整箱抱走或搶成一團。

6. 放清水毛巾:祭拜前記得放盆清水及毛巾,讓前來享用供品的好兄弟洗臉擦嘴。

7. 沖煞要迴避:當天或當日時辰沖煞的人,不宜參加普渡拜拜,以免被好兄弟的磁場所干擾。

(示意圖/翻拍)  

8. 不可燃鞭炮:既然請他們來享用祭品,不可燃放鞭炮,以免嚇跑孤魂。

9. 不可說姓名:一般祭拜神明時要說出自己的姓名及住址,但祭拜好兄弟千萬不能說姓名,必要時叫綽號,這是避免讓好兄弟找上門,以尊敬的心祭拜即可。

10. 服裝要端莊:祭拜時服裝宜端莊,勿著內衣褲祭拜或赤身露背,盡量穿鮮豔明亮的衣服,保持整潔,不要穿深色、暗色或是黑色的衣服,以免招來陰晦之氣。

11. 不可亂說話:在中元普渡的過程中,要懷著慎終追遠,尊敬鬼神的心祭拜,謹言慎行,不可亂說話,口不擇言是禁忌。不可說「鬼」字,要尊稱「好兄弟」。

12. 不可搶供品:普渡法會時法師會將糖果、餅乾等供品向上拋出,給好兄弟搶食,供品若還沒落地切勿搶拿,否則就是跟好兄弟搶食,往往會給自己帶來衰運或病痛,必須等到供品落地後才可將供品撿起。

▲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國師 楊登嵙 教授

(名門 楊登嵙 八字 地理 風水 命名 取名 合婚 擇日 文昌位 易經 卜卦 算命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名門易理 國師 楊登嵙教授深入講解中元普渡拜拜的禁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