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世界珍鈔之美」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世界珍鈔之美」最大規模的全同號紙鈔收藏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發表會。

各位長官、各位貴賓、以及所有參與者收藏家大家好:今天非常感謝大家前來參與本人以及新北巿道教會、台灣道教總會、台北市集幣協會、寶藏郵幣社、中華集幣協會等共同舉辦的「世界珍鈔之美」最大規模的全同號紙鈔收藏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發表會。

這次的活動其實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就已經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公司的核可,我們安排今年三月廿一日在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的協助之下,位於三重集美街社教館來擴大舉辦,但不巧的是疫情關係只能順延至九月十二日,直到現在看似國境尚無法鬆綁,境外人士無法入境認證,所以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改採變通方式,證據先行送書面審核,再來做現場視頻的直播認證。而我們這次經過金氏世界紀錄公司再度變通,可以說好事多磨,一變再變,只要視頻錄影即可。所以我們今天會舉辦這次的活動,用意在此。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更指出

以我們台灣所發行流通的貨幣而言,其號碼是六位數字,除了樣張以外,100萬張才有9張是這樣的鈔票、加拿大是七位數字,1000萬張才有9張,美國更是難得,共有8位數字,也就是說1億張連號中間才有9張,所以收集這樣的全同號紙鈔,是有其困難度的。 

而這次的活動就我個人的意義來講,有二個特點,第一個特點,以台灣的角度來看,台灣目前擁有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團體或個人,均只有一次的獎項紀錄,今天我成為台灣擁有二面金氏世界紀錄的獎項,是台灣擁有最多的紀錄保持者。第二個特點,就以全世界的角度來看,這次「世界珍鈔之美」最大規模的全同號紙鈔收藏,在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成立六十六年以來,還沒有這個項目,經由我提出申請,獲得它們同意,增設這個項目,所以,今天我們已經是金氏世界紀錄這個項目第一中的第一,在座有很多收藏界的好朋友,也收集得很好,只能説我跨出的腳步比較快一些而已,這份榮耀分享與大家。 

再次感謝新北市政府顧問暨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台北市集幣協會理事長王皇文、寶藏郵幣社董事長張景竣、二位見證官、以及所有參與的收藏界好朋友、現場的貴賓,謝謝您們,最後祝福大家,財源廣進,事業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世界珍鈔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