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顧問暨台灣道教總會創會理事長、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 共同見證再創金氏世界紀錄奇蹟。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 新北市政府顧問暨台灣道教總會創會理事長、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 共同見證再創金氏世界紀錄奇蹟。

自2019年3月23日缷任智成堂主任委員職務之後,雖有不捨,但南來北往,自由自在,無事一身輕,反而賜給予我更多的思維,擴展更多的視野,自我學習、自我成長的機會。

2019年9月10日協助緣道觀音廟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稱號。

2019年10月21日余又以「世界珍鈔之美」向金氏世界紀錄公司申請「最大規模的全同號紙幣收藏」認證,獲得核准。

提供金氏世界紀錄公司審核之全同號紙幣收藏心得敘述如下:

余1993年移居加拿大溫哥華,適逢台灣移居加拿大的余老先生,展覽其多年收藏的台灣銀行發行趣味鈔券。展出內容多樣,讓人嘆為觀止。經此參觀後,讓我對於趣味鈔券有更深入的認識及興趣。

首先,我開始思索要從什麼點切入收集。最後決定收集我國中央銀行於1948年委託台灣銀行發行的新台幣。初期以1948年至1993年,發行的普通鈔券為收集目標(入門款)。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收集齊全這些普通鈔券。

流通鈔券發行的背景與時間,與郵局每年定期發行郵票不同。鈔券發行時間沒有那麼密集,往往相距都是好幾年或十年以上。

我為了維繫收藏的興趣,思考收集難度較高的趣味鈔券。例如:收集相同連號數字111111、222222、999999、000000等趣味鈔券。

然而,每個人對數字的喜好不同而有所不同。香港人喜好168(一路發)的數字組合。台灣人則偏愛888的數字。這些鈔券市場需求大,自然收購的價格就比較高。

而我呢?我認為台灣銀行所發行的數字欄位是6碼,因此最愛6這個數字,取其"六六大順"之意。除了大肆收集666666的趣味鈔券外,更進一步在前、後英文字母做趣味的組合。而且,將收集的觸角延伸到國外。

例如:有一組是MC666666,是由台灣、日本、香港、菲律賓等四個國家地區所發行的趣味鈔券(圖一)。另外,台灣銀行發行兩組不同版本,三張均為P666666N(圖二)及N666666E(圖三)。

更有台灣銀行1972年發行50元C版,其一,前英文字母A~Z(無英文i與o,與數字1及0相似未發行) A666666?,B666666?~Y666666?,Z666666?(圖四)其二,後英文字母A~Z ?666666A,?666666B~?666666Y,?666666Z (圖五)共有48張。只有欠缺2張,否則全部都是666666,這類收集難度甚高。

其三,前英文字母與後面英文字母的接龍(同版式)、(圖六) A6R-R6Y-Y6K-K6L-L6S-S6U-U6X-X6G-G6C-C6N-N6E-E6G-G6F-F6T-T6P-P6C-C6X-X6T-T5F-F6Z-Z6D-D6J-J6Q-Q2M

(只缺少2張非全六,其餘均是全六)  

截至目前20餘年期間,因工作關係停滯九年的時間,但是影響有限,就是要有興趣、時間、機運、金錢。

興趣:因人而異,有些人專門收集古董、字畫、集郵等等不同的主題,而我選擇了各國政府所發行的貨幣趣味鈔券。

時間:以台灣中央銀行所發行之流通貨幣至今已有15年未更新版本,所以時間是不可預測的。  

機運:台灣1987年前係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發行,趣味鈔券均分佈於全省各地銀行,而這次發行字軌與上次發行字軌未必會相同,即使偶爾有相同,但是會落在那一家銀行又會被何人所收藏,不得而知,因此要收集如圖二、圖三等不同時期,不同地點,而卻又是字軌相同號碼相同(俗稱同軌同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這就是所謂的機運,剛好被碰上在市場拍賣而被有緣人看到。但1987年之後的這一些趣味鈔券均由中央銀行抽出委託台灣銀行網路公開拍賣,最近一次公開拍賣的日期是2019年10月22日。

金錢:當然收集任何東西都需要資金,趣味鈔券的收集,也不例外,代價都是高出數倍不等才能購得,所以要有少許的閒置資金。 總而言之,今天能夠第二次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前次2018/07/07本人以智成堂主任委員身分辦理千人千壽復古揮毫,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是我有生之年最高的榮譽,感謝金氏世界紀錄公司公司提供這個平台,讓一些奇特的人、事、物等能有所揭露,公平的競遂。而這次更難能可貴的是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成立至今六十餘年來尚無此項紀錄,今天穫得認證,將成為世界紀錄第一中的第一。

楊順復 Oct 21 2019

新北市政府顧問暨台灣道教總會創會理事長、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表示,這次的認證活動,原擇定於2020年3月21日假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60號社教館一樓舉行,因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延期至2020年9月12日,直到現在看似國境尚無法鬆綁,境外人士無法入境,所以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改採變通方式,證據先行送書面審核,再來做現場視頻的直播認證。而我們這次經過金氏世界紀錄公司再度變通,可以說好事多磨,一變再變,只要視頻錄影即可。所以我們今天會舉辦這次的活動,用意在此。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表示,有別於以往,以往絕大多數的挑戰者均以"官方挑戰"稱號,而這次的認證則以"紀錄保持者"稱號。原因無它,因為這次的認證是有史以來,世界第一中的第一,由此可知,這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再次感謝新北市政府顧問暨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台北市集幣協會理事長王皇文、寶藏郵幣社董事長張景竣、二位見證官、以及所有參與的收藏界好朋友、現場貴賓,謝謝您們,最後祝福大家,財源廣進,事業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Yang ShunFu Successfully Attempted A GUINNESS WORLD RECORDS® Title

Largest Collection of Banknotes with Solid Serial Numbers

Date: Aug 22 2020

Venue: New Taipei City Taiwan R.O.C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市政府顧問暨台灣道教總會創會理事長、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 共同見證再創金氏世界紀錄奇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