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被劫殺的股民,不僅一家囉! 鮭魚洄游淘空台灣!

文字-A A +A

報導︰ 可憐被劫殺的股民,不僅一家囉! 鮭魚洄游淘空台灣!


●公民記者humanrights報導
記者基於「政府公開資訊法第一條」之立法宗旨,全力監督政府公權力不彰之缺失。針對公法保障的權益被公權力侵害的民眾,報導發聲並追蹤直到改善為止。

本文是記者評論報導!


✔ 幾天前記者一篇「企業做假帳手法,股民受災,政府眼睜睜,看著卻不作為」 文章,其實是看到近期很多家「企業108年公開的年報」,才發覺真的騙很大。
✔ 年報中,明明是會計師該有的職責,卻都附載企業「聲明」,彷彿是會計師為了自身能逃避刑責,要求企業出示的文件,說穿了,這份文件能當免死金牌嗎? 我看是無法避責了。
✔ 企業年報,寫得超不用心,就是年度數值改一改內容稍為修改一下而已,這種上櫃市公司的簽證也太離譜了。
✔ 會計師顯然沒有要求企業提出,
➠(1).權責機關的糾正和通報公文。
➠(2).訴訟案件清單。
➠(3).消費糾紛。
➠(4).營收獲利之對象與企業關係。.
➠(5).成本支出之對象與企業關係。.
✔以似無關係的相關人,所成立的小企業,互相提供卻無實質之情況,擴大虛帳,獲利假帳都可融貸,這是長期的陋習!
✔很多負債累累的企業,早就吸光股市小股東的股金,更多是銀行融資借款的空頭公司 。
✔不正規的企業掛名大股東,是以炒作股票獲利,高價拋售,私人口袋錢多多,根本無心在本業上,獲利少得可憐也沒關係,只要帳上漂亮,吸光股市小股的股金為目標。恐怕金管會也查不下去的,這種炸彈早已置入我國銀行及股市了 。
✔等著看吧!  尤其是我國公帑轉投資的企業,該企業再轉投資的企業規避政府監督,也是幹盡壞事,用光明正大的虧損手段,一步一步吸光公帑轉投資的所有投資款,並踢出代表公股的相關人,把持玩弄虛帳,且在高薪養肥缺的情況下,顯然是有心人的規劃,詐光台灣資產拭目以待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可憐被劫殺的股民,不僅一家囉! 鮭魚洄游淘空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