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無能,任由南山人壽造假不實資料在壽險保單中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金管會無能,任由南山人壽造假不實資料在壽險保單中


上圖是案主於2021.01.13登入至南山保戶園地中,截圖下來的真實情況,居然聯絡地址與戶籍地址都不對。南山人壽,來來來,你來說一下,保戶資料要寄給誰呢? 太嚴重的情事,金管會還漠視,2018年至今,案主早已反應過了,南山人壽公司系統還是存在一堆錯誤,真是不可原諒!

案主是南山人壽的孤兒保單專門戶,三張終身壽險保單,保單都是簽後不理,從來沒有主動來家訪的業務員,終身壽險居然落得保單沒有專責負責的業務員保險業者和業務員真該受天打雷劈。案主的三張保單都有錯誤,南山人壽資訊管控是圖謀一團爛帳之際,侵吞保戶權益吧~  南山人壽的百億破系統,顯然被搬走很多錢,為何金管會不進行金融檢查呢? 這應是一個搬錢手法,絕對有漏洞可查!  

顯然,南山人壽是想藉著更換境界成就計畫的「百億」新系統時(2018.9.10),直接沒收保戶保單權益吧!

案主三張終身保單,缺失如下,
一、保單資料被偽造、錯誤、不全。
二、被保險人資料不全。
三、要保人資料被偽造、錯誤、不全。
四、保單要保人,無法檢視完整資料。
五、保單價值,計算不詳。
六、保單紅利,計算不詳。
七、解約金,計算不詳。
八、保險內容及權益不詳。
九、受益人姓名錯誤。

以上權益及計算都不詳,南山人壽故意製造錯誤,讓事件變成爭議,讓不知情的保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吞下南山人壽預設的系統錯誤內容,即便事後發覺有誤,南山人壽肯定會以時效已過或是以打發乞丐模式,來忽悠保戶。目前新系統2018-2020期間,採取甚麼態度和作法呢?南山人壽新系統明顯是整體系統大錯誤,以現階段看來,南山人壽應該只是採個案處理,沒反應的保戶就不改資料了?
再者計算不詳的金額,也很令人懷疑,尤其每年紅利計算,保險業者年年股東開心收股利,卻沒有保戶紅利,這不是很奇怪嗎? 保戶保費讓業者膨大,沒有紅利,反而發放股利,錢放銀行都有利息耶,紅利該發放,尤其是終身壽險保戶!

南山人壽保戶們,請務必要仔細核對你的保單資料唷~

金管會裁罰南山人壽「境界成就計畫專案」違反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第171條之1第4項
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險業違反法令、章程或有礙健全經營之虞時,主管機關除得予以糾正或令其限期改善外,並得視情況為下列處分」,
>>保險法第171-1第4項「保險業違反第一百四十八條之三第一項規定,未建立或未執行內部控制或稽核制度,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一千二百萬元以下罰鍰。」
>>保險業違反第148-3第一項「保險業應建立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其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
主管機關除得予以糾正或令其限期改善,法令卻少了一句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內容「屆期不改善者,得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情節重大者,並得廢止其設立許可及營業執照」,看看南山人壽自2018年出錯至今2021年了,還沒排除新系統所造成的錯誤倘新系統錯誤期間,終身壽險保戶申請理賠,因不懂法令,以為「南山人壽系統的電腦能撿土豆」,平白權益被侵,誰負責呢?

網路新聞截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金管會無能,任由南山人壽造假不實資料在壽險保單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