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餐桌 認識生活中的基因改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陳采妮/台北報導】位於公館的水花園農夫市集與主婦聯盟合作,正於8/15與8/22兩日舉辦「繪讀基改」的活動。

主婦聯盟 張玉玲主任:每一年的五月呢,我們都會跟市集合作,一起來宣導非基改的一些議題,我們希望在今年裡面呢,藉由各種的活動,告訴大家,那讓大家來了解,了解什麼做基因編輯,那基因編輯呢,是不是可以,讓政府把它變在基改的一個管理項目之中。

基因編輯是指透過導入其它生物的基因,加速原先物種生產週期的一種技術,廣泛利用於家畜或水產身上。但這樣的行為,將會對環境和生態造成巨大衝擊。

參與活動民眾(1):我覺得非常的有收穫,因為我們可以知道,哪些食物是有機改的風險,那我們在購買的時候,需要認清這些標示。

活動裡又包含三個小遊戲,分別以桌遊、闖關和DIY的方式進行。民眾不只可以與同桌朋友進行繪畫比賽,活用所學,也可以在製作豆腐果醬的過程中,品嘗天然的味道。

參與活動民眾(2):我覺得是非常的有趣,阿東西也蠻好吃的,至於說它裡面的教育意義呢,我認為非常的非常的,它給了我非常非常多的知識,那這些活動呢,包含給予我們的教育,小朋友們也可以能夠參加,來去學這些東西。

若是假日想出門走走,不妨來參與活動,不只愛護環境,也能落實有機新生活。期望透過這一次的安排與規劃,讓大家對於基因改造有更多的認識,也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從中獲得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5

陳采妮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感恩祖孫情 關懷社會愛

2020-08-26
瀏覽:
5,928
推:
5
回應:
0
1:48

信樂吹來的風 開創心障者新價值

2020-08-13
瀏覽:
1,642
推:
3
回應:
0

守護餐桌 認識生活中的基因改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