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環教人員實戰增能研習 再次點燃環境教育熱情與初衷

文字-A A +A

  為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增能

「桃園市環境教育發展協會」辦理之環教人員教學實戰研習營今(8/15)起開訓。


2020年環教人員教學實戰研習營在桃園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綠苑) 熱烈的展開第一天的課程,由桃園市環境教育發展協會承辦,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協辦的環教人員展延課程,邀請許多大師級的講師分享環教相關課程,這次課程提供相關環教經驗與學員交流。
環境教育經由老師精闢的論述再次點燃環教人員的熱情與初衷,本次增能課程共36小時,包含四天室內課及二場戶外環教潛力場域參訪。

 
桃園市環境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麥慈慧表示說:「 此次「桃園市環境教育發展協會」是由桃園在地環境教育認證人員所發起成立之協會,為協助現行環教人員在執行環境教育工作,常面臨到的問題及教學實務上之需求,特於8/15(六)起,辦理36小時之「環教人員教學實戰研習營」,以強化環境教育人員之職能」。
環境教育不僅只限於知識之講述,「環教人員教學實戰研習營」課程設計內容為強化環教人員之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及環境行動經驗等多元面向的規劃,除4天室內課程透過專業講師的經驗分享與學員互動討論外,更安排2天的戶外課程,進行環教潛力設施與環境教育績優團體經營實務的參訪;希藉由環境教育人員的增能,引導民眾能親近自然環境,產生愛護環境之態度,進而珍惜環境資源,展現環境保育之行動,以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
為增加活動推廣力度,協會特邀請環境教育夥伴「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共同辦理本次環教活動,期能藉由環教場域的參訪交流,環教推廣經驗及資源分享,幫助環教人員在推廣環教的過程中,能協助民眾感受環境、發現問題、共同探討、解決方法,強化民眾對環境之認同感及責任感,讓大眾能夠學習環境教育相關知識,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態度及行動,產生積極的環保行動力。

公民記者 張有昌 桃園市中壢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7.17

張有昌

加入時間: 2019.07.17
13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環教人員實戰增能研習 再次點燃環境教育熱情與初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