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祖父母節獻關懷 送愛到家長者「揪感心」

文字-A A +A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替代役男希望在祖父母節前夕服務年長者回饋社會,由副處長彭台雄、總幹事林玉彩帶領替代役男、服務人員和榮欣志工,至18位榮民、遺眷長者家中清潔環境,並送上奶粉等營養品。役男一聲「爺爺、奶奶好」的親切問候,再送上親手寫的祝福卡片,讓榮民長輩「揪感心」;至單身年長榮民陳伯伯家中時,正巧為其85歲生日,馬上採買蛋糕一起為他慶生,讓他直呼驚喜與感動!

        為培養替代役男敬老尊賢和倫理觀念,榮民服務處特別響應內政部役政署109年「替代役役男關懷阿公阿嬤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實施計畫」,運用現有替代役人力資源,協助獨居長者整理居家環境,陪伴談天、關懷生活起居。並期藉由阿公阿嬤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使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展現敬老愛老、用心服務社會的精神。

        該處役男陳品丞表示,環境清掃不同於平日在辦公室的行政工作協助,看到整理過後乾淨的環境與長輩們臉上展現的笑容,增添無比的成就感與助人的喜悅,真切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有了這一次難得的經驗,往後對於社會上的公益活動,自己必定積極參與。

        副處長彭台雄也提醒,在炎熱的夏季裡,環境清潔及居家衛生特別需要加強,尤其是病媒蚊的孳生易導致登革熱疫情,更需注意獨居、行動不便的長者身處的環境是否安全衛生;同時也要注意防熱機制,室內維持良好通風,適時補充水分與電解質,讓所有長者都能夠平安度過炎炎的夏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替代役男祖父母節獻關懷 送愛到家長者「揪感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