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九曲國小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縮短大樹區數位落差

文字-A A +A

(2020/8/13記者鐘啟榮/高雄大樹報導)

大樹數位機會中心今年度設置地點在九曲國小1樓,提供大樹地區免費電腦學習場域,希望藉由設置數位機會中心,能夠讓大樹地區的民眾學習電腦資訊及實用技能,透過大樹數位機會中心的推動,也可整合地方特色產業,推廣大樹在地文化特色。

大樹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大樹DOC)是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之場所,目的在於創造偏鄉地區居民方便上網與收訊之環境,提升民眾之電腦使用率與上網率,培植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促進當地特色產業發展,健全活絡偏鄉地區發展,縮減數位落差。

(圖文:高雄市教育局及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協助成立大樹DOC)(記者鐘啟榮/翻攝)

九曲國小校長蕭速農表示,感謝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願意提供數位機會中心的資源於九曲國小內,讓大樹地區的民眾可以有數位學習的機會,期待透過開設基礎資訊素養課程,提升社區居民及文健站原住民長者資訊互動能力,也協助在地適地性農作與文健站原民及社區居民經濟作物栽種與推廣,串連在地經濟產業,深耕在地意象特色,藉由多樣化的資訊課程,解決民眾學習需求,達到在地產業行銷與推展。

(圖文:竹寮社區開設鳳纖紙造紙體驗影像紀錄課)(記者鐘啟榮/翻攝)

目前大樹數位機會中心已開辦電腦基礎班、平板基礎操作班,也已於竹寮社區開設鳳纖紙造紙影像紀錄課程,下半年將於水寮里、大樹里開辦電腦基礎課程,未來持續開辦電腦課程,歡迎民眾可上網查詢最新開課資訊。https://itaiwan.moe.gov.tw/doc/course.php?doc=44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58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839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96
推:
0
回應:
0

高雄市九曲國小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縮短大樹區數位落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