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黃花綻希望,社區市集正傳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陳楷傑∕臺中報導】

悠揚音樂搭配著有機的創意美食,隱身在林立大樓內的民俗公園內有個社區型市集,看似不太引目,很多剛起步的夢想家卻想在這獲得看見的機會,就像這對遠從嘉義上來台中的夫妻檔,他們因標榜健康、無添加精緻手做食品而獲得政府合作的青睞。(盒菓DessertBox老闆  張哲瑋:可以融合很多台灣在地的小農的一些水果,因為台灣的水果很棒,希望可以把它融入我們的米干還有我們的甜點之中,希望可以讓大家吃到不一樣地感受。),此外他們也提到不同於觀光型市集,這裡更能聚焦在商民間的分享與交流。

(明日市集主辦方 何佩螢:希望可以透過比較創新的市集的舉辦,然後去把這些舊有的,不管是人文或者物飾,或者是一些傳統的技藝,或者食物、創作都好,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市集的舉辦,把這些東西保留下來。)主辦方提及市集就像一艘方舟,不僅承接創業家們的夢想,更打造一個空間,緊密貼合著社區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像是二手書的募集與交換,以及在地藝文團隊的定期表演互動。

 

想被看見的還有他們,台灣陶笛樂團是台中當地自發性公益樂團,讓每一種孩子與成人都能享受到音樂的愉悅之餘,更努力帶領著唐氏症孩子們,走出自己最有自信且舒適的一條道路。(台灣陶笛樂團團長  李景銘:這些小朋友他們的智能、各方面都有一些缺陷,所以訓練上要先從溝通開始。)(台灣陶笛樂團成員 蔡瑜芳:你心情怎麼樣?很開心。很開心。)

在台中市集文化日漸蓬勃飽滿的狀態下,明日市集已經慢慢在地扎根,使得不管旅客或當地居民都在這找到屬於自己得愜意時光。(在地居民:這樣聽就讓心情非常地舒服),主辦方正在建置一個專屬市集的媒合平台,即將在今年底前推出,透過媒合平台使剛創業的夢想家們有更多被發掘的機會,也使得民眾能更便捷地搜尋自己喜歡的攤商與主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2

陳楷傑

加入時間: 2020.08.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1

走訪苑裡小鎮,看藺草文化傳承與創生氣象

2020-08-25
瀏覽:
3,631
推:
16
回應:
0
2:55

後龍外埔的文化瑰寶—台灣史隱密的石滬興衰

2020-08-19
瀏覽:
3,909
推:
334
回應:
0
2:55

後龍外埔的文化瑰寶—台灣史隱密的石滬興衰

2020-08-18
瀏覽:
1,696
推:
3
回應:
0

「明日」黃花綻希望,社區市集正傳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