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歸鄉傳承 客家文化不可或缺的傳統米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一大早,巷子裡一陣陣米香撲鼻而來,隨著味道我們來到了這間隱藏在巷子裡面的客家傳統米食店,從客家粽子、菜包、鹹年糕、艾草糕、紅豆年糕,都是由不同種類的米製作而成,甜鹹口味通通都有,而這間店目前已經是第二代經營,原本在科學園區上班的老闆,為了傳承媽媽的手藝,所以決定回到家鄉學習如何製作客家傳統米食。

 

老闆 劉鎮猷: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要傳承啊,傳承是非常重要的。像我就是早上四點過來開店,然後準備要蒸, 蒸今天要賣的產品,然後到產品蒸出來左右,已經是六點多了,然後要打包啊,然後販售啊,到我們這邊主要是做早市,但是我們下午幾乎都是在準備隔天需要賣的產品,所以時間非常的長。

 

OS:所有的製作過程都是由老闆和老闆娘共同製作,老闆也說要學習非常多東西,才能夠經營一家店,要堅持客家傳統米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老闆娘 鍾雅玲:那我覺得這份工作辛苦的地方就是時間早起,要接觸客人,然後下午備料工作,然後晚上我們還要回來退冰這些東西,所以時間蠻長的,就是要堅持下去。 那我們認識這麼多年,我也是嫁過來才開始慢慢學,所以就是希望我們夫妻能同心賺金。

 

OS:夫妻兩人聯手努力,從零開始學起,為了不讓這項傳統手藝失傳,一路上兩個人互相鼓勵、學習,不畏艱難,秉持著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延續上一代的傳統手藝,讓客家米食繼續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20.07.15

林昱萱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百大青農的杭菊田 種出亮眼成績

2020-08-26
瀏覽:
2,644
推:
14
回應:
0
2:21

記憶中的味道 傳承一甲子的黑金美食

2020-08-19
瀏覽:
3,035
推:
89
回應:
19

第二代歸鄉傳承 客家文化不可或缺的傳統米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