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推廣偏鄉教育 賴清德走訪馬興社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彰化縣政府的媒合下,挹注資源關懷彰化的兒少,並於今(4)日在秀水馬興社區舉辦「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偏鄉教育成果展示」,副總統賴清德、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欣向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出席,一同展現公私協力的合作成果,見證「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下午一行人又前往彰化市的博幼彰化中心訪視偏鄉教育。

賴清德說,全台灣最大企業家的夫人穿著球鞋和簡單的服裝,全台灣走透透做公益,令人欽佩,他第一次來到馬興社區,覺得馬興社區是一個非常溫暖有愛心的社區,這次來視察「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偏鄉教育成果展示」,清楚地聚焦在以教育為核心,透過平台資源整合、公私合作,填補社區資源的不足,他認為這可以成為社區對弱勢家庭孩子照顧的模型,並推廣到各縣市。

王惠美說,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彰化在地的企業長期以來對於兒童教育及長輩照顧的用心,除了社區關懷之外,還針對14名孩童每月一萬元獎勵,現在又另外媒合4戶,也謝謝張董事長捐贈平板電腦給孩童,讓孩童們於疫情期間透過網路教學,可以學習不中斷,彌補城鄉差距資源不足的部分,並感謝副總統兩週內來關心彰化兩次,希望副總統多前來關心彰化,讓彰化更有動力做得更好。

張淑芬表示,馬興社區是基金會長期在幫助小孩子的點,基金會的志工每個禮拜都會來,且在彰化縣做得很好,今天來這裡的原因也是因為一年一度都會宣傳志工團與「把愛送出去」所做的慈善事情,在她書中提到的每一項事情,包括一萬一戶急難救助、幫助小孩、老人都在這邊有做。在疫情時期,也採用遠距教學的方式教導孩子。

吳明哲表示,企業家在做慈善時最常做的就是把錢捐出去,並沒有把人捐出去,感謝張淑芬董事長啟發我們踏出去關心第一線除了病人以外的鄉親,他當醫師常收到一些訊息需要協助幫忙,所以他想說如果可以補足到政府無法補足的部分,慈善基金會就可以馬上來做。感謝王縣長像媽媽一樣關心著我們大家,讓彰化能夠更繁榮,讓小朋友、老人能夠安心的生活,也謝謝賴副總統特別前來關心整個慈善基金會的運作。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自民國108年投入到彰化,縣府有效運用與整合這些寶貴的資源,並且將這些資源及時送到有需求的民眾手中,同時期盼未來各界善心人士及社會企業共同投入人力、物力及財力資源,結合公家的資源,將這份善的力量一棒接一棒,讓溫暖和關懷在彰化縣不停地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張淑芬推廣偏鄉教育 賴清德走訪馬興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