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湯蕙禎: 新屋11座代代相傳的石滬文化景觀應保存

文字-A A +A

立委湯蕙禎今(2)日前往新屋觀海亭,受邀出席「新屋石滬捕魚趣體驗活動」時提及說到,桃園新屋石滬群主要分布在永安漁港至蚵殼港間,如今桃園境內僅保留11座較完整的石滬,為保留寶貴的先民智慧及漁業文化資產,已逐年完成新屋沿海石滬的修護並納入文化資產保存以保留當地漁業文化亮點特色。

湯委員受訪時表示新屋的石滬、牽罟、藻礁都是重要的漁業文化和資產,其中石滬是先民在潮間帶以人力堆砌大型鵝卵石成半圓造型,退潮時阻斷魚群退路,再利用牽網方式捕撈漁穫,兼具生態及環保永續概念,展現先民智慧。

新屋牽罟成為漁業文化體驗的重要活動,亦在去年將新屋蚵間石滬群中現況較佳的2、3、6號石滬,並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登錄為文化景觀,未來持續石滬修護工作,盼早日完成石滬登錄文化景觀的目標。

立委湯蕙禎表示今日活動現場不僅舉辦修滬補魚體驗活動,更透過「新屋蚵間石滬群修復紀實」紀錄片欣賞,讓更多民眾瞭解在地珍貴的石滬文化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湯蕙禎: 新屋11座代代相傳的石滬文化景觀應保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