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創業新鮮人 打造怪奇玩具店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徐子涵/台北市報導】店裡有各式各樣超吸睛的公仔、面具,每個角落都讓人忍不住驚呼連連,也能挖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稀有玩具。你猜到了嗎?這是一間隱身於街巷內的美式玩具店。而老闆居然是一個年紀輕輕的應屆畢業生。

無畏疫情 勇敢闖出怪美王國

我國疫情雖然趨緩,但似乎還沒有反應在景氣上,根據勞動部公布數據顯示,從去年底開始,失業率不斷攀高,今年四月突破四字頭,達到七年來同期新高;截至六月中,我國失業人數衝破48萬,直逼50萬大關,更創下六年來最新高,最近又適逢畢業季,超過28萬名應屆畢業生,就要投入職場,求職環境可說是雪上加霜。

玩味生活 另類創業新鮮人

今天訪問的這間玩具店老闆,他是台灣藝術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從小喜歡塗鴉的他,憑藉所長、揮灑創意,在家人的鼓勵之下,不但徹底改變了「今天畢業、明天失業」的命運,建立個人品牌,也終於走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看老闆輕鬆的和客人玩在一塊,也細心地介紹自己的每個寶貝收藏,它想傳遞的概念,就是美醜沒有固定的標準,不需要在乎世俗的眼光,能夠開心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童心未泯 打造怪奇玩具店

這間有溫度的玩具店,所有的裝潢從無到有,都是老闆自己一手包辦的。搞怪卻又討喜的風格,也讓老闆在開店的過程中,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創作者們。每個來店裡參觀的民眾,臉上都掛滿了笑容,玩得不亦樂乎,有民眾甚至表示,這間期間限定的玩具店,簡直就像施了魔法的妙妙屋,真的好療癒。

受到疫情衝擊,現在的大學新鮮人工作難找,不過面對挫折的態度,往往決定人生的高度。即使環境艱難,也能運用軟實力,勇敢打造屬於自己的怪美王國。成功沒有捷徑,如果你也有一個天馬行空的夢,那不妨就去努力實現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0.07

Abbyy

加入時間: 2019.10.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1

食在幸福 來自異國的挑剔味蕾

2020-07-23
瀏覽:
1,548
推:
61
回應:
0
2:08

眷村潮文化 親子共遊好去處

2020-07-17
瀏覽:
1,826
推:
39
回應:
28

另類創業新鮮人 打造怪奇玩具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