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鞋救命啟動農耕經濟,我們還能帶給非洲居民什麼技能?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蔡欣妤/新北報導】我們的一雙舊鞋,可以拯救數千公里外的孩子免於受到沙蚤侵蝕而截肢或死亡。

舊鞋救命組織接收二手衣物和鞋子,帶到非洲肯亞,讓他們在上學路途中,能夠安心地踩著腳步,到十五公里外的學校學習。

近年來舊鞋救命組織,不單單提供二手援助,更透過「舊鞋交換知識」發展養雞農耕,送舊衣物給當地的種子老師,再由種子老師教導當地居民農耕技術,幫助他們自給自足。

近年國際間越來越多物資援助湧進非洲,但對當地本土產業的衝擊也引起許多爭議討論,舊鞋救命面對質疑,於是深入當地了解製鞋產業的現況。

受人以魚不如受人以漁,是舊鞋救命當前發展的核心概念。從最初的舊鞋救命

到教導居民炊食,發展農耕經濟,期望組織短期的幫助,能啟動居民永久的自足體系,撒下改變的種子,讓他們狂蔓生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蔡欣妤

加入時間: 2020.07.01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7

糊紙工藝做涼傘 體現文化生命力

2020-12-22
瀏覽:
2,060
推:
4
回應:
0
3:00

海灘貨幣淨灘行動 「琉」住純淨之島

2020-07-23
瀏覽:
2,418
推:
284
回應:
0
3:26

從舊鞋救命啟動農耕經濟,我們還能帶給非洲居民什麼技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