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商業結合公益 串串愛市集透過交流回應當代社會議題

嵌入:
文字-A A +A

(陳怡璇/台北報導) 站在紅白格子相間的空總臺灣當代實驗場門口,走進內部則是串串基地與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合作舉辦的「串串愛#有精神市集」。為呼應有精神展覽以精神障礙去污名化的核心,串串基地希望來市集擺攤的串友與民眾透過市集活動認識更多社會議題,多一份理解與包容,創造出多元且更多交流的社會。

 

串串基地負責人楊淑芳:「我覺得市集剛好就是一個熱鬧有趣的活動讓更多人來參與,那當更多人更了解不同的團體的時候,我們對彼此能夠更理解然後更包容。其實很多人都是因為這個議題來報名的,然後有一些串友(攤商)的創作也特別為了這次的市集做了一些比較特別限量的商品,我覺得大家都是想要共襄盛舉的。」

 

本次來參與市集的品牌主要以手工製作、療癒為主,同時也有關注社會上較少被注意到的議題的品牌商。販售非洲迦納黑皂與乳木果油的顧志娟,秉持直接向第三世界購買終端商品,且不過度包裝的理念,友善消費者與地球,也幫助迦納小農爭取他們應得的報酬,實行她心中認為真正的「公平貿易」。

 

Beauty Secrets負責人顧志娟:「基本上公平貿易的認證誰負擔的起?第三世界的小農其實是沒辦法負擔的,所以後來我們發覺說其實到最後這個價差並沒有回到生產者身上。所以我這邊要推的就是一個原汁原味的包裝,然後用他們原來的那個品牌,然後我希望是用一個比較合理的價錢把這樣產品推出去。」

 

而故宮博物院則是用互動遊戲來介紹視障觀眾的參觀輔具,以及他們如何透過輔具來參觀博物館。站在博物館的文化平權角度讓參與市集的民眾理解,不論何種類型的觀眾都可以來參觀、認識博物館,並與博物館有所連結。

 

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林質安:「我們會播放口述影像的語音導覽內容,讓他去猜猜看文物的圖卡到底是哪一張圖片。一般觀眾的反應都蠻熱烈的,大家不會覺得說好像視障觀眾的東西好像很難懂之類的,年齡比較小的小朋友就會很積極來參與我們互動的遊戲。」

 

楊淑芳也表示,每一次籌辦的市集她希望大眾能從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是非常重要的。讓商業與公益結合,串串愛市集透過商品與大眾交流,把更多關於愛的想法表達出來,回應當代的社會議題,反應多元共融的新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03

Maxinemai

加入時間: 2020.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8
2:02

新型環保永續天燈 創造文化與環境平衡

2020-07-14
瀏覽:
1,733
推:
4
回應:
0

將商業結合公益 串串愛市集透過交流回應當代社會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