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2 台灣的環境問題,所有人的共業;核四,一個沒有未來的貢寮

文字-A A +A

靜宜大學青年單車隊伍今由基隆暖暖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聖光堂出發,經貢寮拜訪反核四運動的吳文通先生。吳先生表示反核四是希望政府能以長久的眼光來發展國家的能源產業,他舉例德國為避免發生車諾比核電意外,也為避免自己國家的能源受到其他國家的控制,故德國已逐一停用核能發電,並發展其它的能源工業。

吳先生亦說明台灣政府刻意隱瞞核四廠軟硬體系統不穩定的資訊,在台灣不論藍綠政黨都向核四開發的財團傾靠,而反核四運動僅是政治人物作為利用工具。目前許多人問吳先生貢寮是不是不再反核四了,為何最近都聽不到反核四的聲音。他表示他已聲嘶力竭地向政府及國人分析核四廠的各種問題,但無奈此龐大的工程利益早已被政客所瓜分,而政客為了向開發核四的財團交代,故將強制用國家機器讓這不穩定的核四廠運轉。核四廠離貢寮社區僅250公尺,若發生核能災變,此社區的人們會瞬間消失於人間,但災變的苦果將由全台灣世世代代的人共同來承擔,言談之間,感覺到貢寮似乎沒有了未來,許多人對環境的漠視,是造成環境問題的最主要因素。在百般無奈下,吳先生說只要有人願意了解核四議題,不論他在台灣的哪一個角落,他一定會親自前往說明。在討論後,青年單車隊伍遞交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說明書及活動MV光碟給吳先生,吳先生亦勉勵青年學生能持續關心環境問題,雖然大環境並不樂觀,但他仍期許這些努力能帶來一絲希望。

聖光堂譚國才主任牧師在前晚聽完隊員們的分享後,帶領禱告,祈求上帝祝福


聖光堂譚國才主任牧師在前晚聽完隊員們的分享後,帶領禱告,祈求上帝祝福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m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2 台灣的環境問題,所有人的共業;核四,一個沒有未來的貢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