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鯖」涼一夏 抗癌鬥士的早餐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蔡舒安/台北市報導】大朋友、小朋友正在專心製作鯖魚料理,不時傳來陣陣笑聲,這是大樹下健康餐飲和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聯合舉辦的活動。

 

大樹下健康餐飲平時是一間綠色餐廳的早餐店,強調食材健康和零廚餘,大樹下健康餐飲顧客:「吃起來就很舒服,而且感覺很有原味的味道。」

 

其實一開始大樹下健康餐飲是連鎖早餐店,但是因為得到癌症後,才開始驚覺食物的重要性,大樹下健康餐飲老闆娘 葉媽媽:「其實我一直都在開店,我開店二十幾年了,但是換食材是最近這幾年的事,換食材是因為自己生病了,生病之後才意識到說,我之前吃的東西,是哪裡不對。」

 

大樹下健康餐飲也會定期舉辦活動,邀請鄰居和顧客一起參加,這次的活動是以鯖魚作為主題,教導鯖魚的基本文化。例如:如何分辨鯖魚的種類、鯖魚是如何捕捉的,同時,也傳遞支持台灣在地漁業的概念,基金會活動企劃:「在全聯或是大賣場買到的這些鯖魚,大概都是挪威鯖魚。其實全台灣最主要捕獲的漁獲也是鯖魚,那到底這些鯖魚都去哪裡了,這就是我們今天上課的一個重點。」

 

接著大家一起動手製作鯖魚蛋餅和鯖魚飯糰,參加者當起了餐廳老闆,加入自己喜愛的配料,製作獨一無二的健康餐點,活動參加者小孩:「製作過程很熱呀,好吃。」

 

完成餐點後,大家一起邊聊天邊享用美食,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基金會執行長:「過去只有罐頭或是海底雞而已,完全沒有其他的選擇,所以才想說要用不同的方式,讓更多的家庭、小朋友,認識我們的海洋,還有鯖魚的魚海鮮。」

 

期望在葉媽媽和基金會的努力之下,更多人可以看見漁業的在地永續和注重飲食,讓大家都擁有一個健康的環境和身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4

蔡舒安

加入時間: 2020.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信義新「聲」代 街頭藝人邁向歌手夢

2020-11-16
瀏覽:
1,571
推:
5
回應:
0
3:06

「移」起踢足球 外籍移民的足球賽

2020-07-28
瀏覽:
2,197
推:
8
回應:
0
3:08

全能童趣挑戰賽 翻轉新莊廟街

2020-07-13
瀏覽:
2,958
推:
113
回應:
0

「鯖」涼一夏 抗癌鬥士的早餐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