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父親遺缽 藝術家林貴走出新風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炎炎夏日的太陽底下,樹蔭間除了風聲外還夾雜了陣陣的敲擊聲,埔里的鄉土藝術家林貴,正在雕琢著他的下一件作品。輪廓多變的石雕搭配上了繽紛色彩,林貴的作品雖然沒有豐富的思想意涵,但卻蘊含了農家社會獨有的生命力,他繼承了同是素人藝術家的父親林淵的工具,並獨自摸索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林貴說:「爸爸的槌子、爸爸的石頭,他留下來我就開始刻,試著刻看看,唉呦!還刻得有模有樣,然後就一直刻下去了。我就想,做十座沒人看,做一百座、一千座一定會有人看見。怎麼知道做著做著,做醜的把它放在一邊,比較美的就留下來,大家都向我買醜的,醜的都被人買光光,美的都沒人要買。藝術就是說,一顆石頭把它刻兩個眼睛也是藝術,這種的最有藝術,不要全刻,你就把它刻一點就好了,這樣最有藝術。」

作為林淵林貴作品展示的舞台,地方企業牛耳藝術渡假村自創立以來,便與父子倆保持合作,讓他們的石雕在園區內展示,也讓前來遊玩的旅客感受自由的創作風格。

牛耳渡假村經理張几文則說:「牛耳石雕公園基本上,它創立的目的是為了陳列林淵的作品,但林淵過世之後,林淵作品方面的傳承,後來等於說是由林貴—他的第四個兒子繼承他的遺缽,在從事石雕的創作,所以我們園區就提供這個場域,我們不跟他收任何租金,讓他在這邊很自由的創作。」

在牛耳渡假村,可以看到林淵父子的雕刻作品,林貴也傳承父親的精神,以素人的創作展現農村的價值,更為地方的文化產業注入了豐富的養分。公民記者張騰中 南投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1

張騰中

加入時間: 2020.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9

山邊的臨濟護國禪寺 乘載歷史軌跡

2020-07-29
瀏覽:
1,502
推:
4
回應:
0
1:51

霞海城隍廟遷台200周年 交融古典與新風格

2020-07-23
瀏覽:
1,561
推:
13
回應:
0

繼承父親遺缽 藝術家林貴走出新風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