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岳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根德「信譽和原則」做人處事,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台南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岳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根德「信譽和原則」做人處事,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企業名人專訪 】第一集 台灣益生菌第一品牌,景岳生技專訪 精彩 影檔 https://youtu.be/SQB6CHpcCNY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曾連任5屆立法委員的陳根德,今年初挑戰立委失利後淡出政壇,如今專心經營景岳生技事業、擔任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效法仁壽宮感天大帝的忠孝精神,服務地方公共事務,反而讓他生活海闊天空,冷眼旁觀時事更為精闢,他說,商場經歷厚植從政的基礎,走下政治舞台,更有空間做公益、為弱勢族群盡棉薄之力。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根德是大園農家子弟出身,因經商成功而從政。他從小在農村吃苦中成長,桃園農工畢業後,跟父親種田、養過豬,開過計程車,因緣際會在營建工地發揮經營長才,藉商場助力,26年前當選縣議員踏入政壇、一舉當選議長,之後雖挑戰桃園縣長失利,促使他轉戰立委成功,連任5屆立委。

64歲的陳根德,在21年的民代生涯裡,也兼顧經營事業,因政商兩棲,屢在選戰中遭競爭對手攻擊。擔任17年立委期間,他秉持老一輩民代精神,勤跑基層及紅白帖、扎根地方經營,獲得地方選民認同,外界形容他是「陸戰高手」。後來雖競選失利,但如今都已成為過去。

「既然退出不再參與政治、我就專心事業、公共事務。」仍具地方實力的陳根德說,現在就只是冷眼旁觀、關心時政,憂心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根德表示,過去在政治舞台上,盡力服務人民、為人民權益謀福利,如今走下政治舞台,心情愉快,人生規畫重心轉到公益、幫助弱勢及公共服務。他自詡經商、從政口碑可受公評,強調「信譽和原則」是他做人、處事,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高哲翰教授更表示,國內股票上市公司景岳生技以臺灣景岳為營運總部,專注研究和製造對人類健康有益處的好細菌,並於中國成立「景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拓展兩岸乳酸菌飲品、人體保健乳酸菌粉的推廣與銷售;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持續不懈的為大家帶來健康且充滿活力的好菌產品,景岳是益生菌的專家,也是您守護健康的好朋友。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座落臺灣南部科學園區,擁有優秀專業的研發人才、專精成熟的技術、頂尖完善的生產設備,豐富多元之專業菌種庫,多年來專注研究新功能性菌種,提供優質益生菌粉與客製化保健品代工服務。

高哲翰教授特別指出,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主要利用自行所建立之「菌種快速篩選平台」,分離及篩選具功能之益生菌,再透過鑑定、體內外功能臨床試驗、菌種製作、菌種庫管理、菌體量放大、高密度培養、活菌體分離、安定性試驗到人體臨床試驗等,開發成各系列保健產品,如:抗糖尿病、抗肥胖、降三高、口腔牙齒保健、抗關節炎、護肝、提升免疫力、腸胃道保健及女性私密處保健等。

各系列產品圖如下:

產品圖來源: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genmont.com.tw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主要為自行研發之菌種發酵而製成,故上游供應商大多為其他功能性添加劑廠商,如:呈定。

3.產能狀況與生產能力

工廠:台南科學園區。

2017年產能為:抗過敏膠囊60,000千顆、抗過敏菌液/菌粉38,400公斤。

(三)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結構與供需

益生菌為一種可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增強體內免疫力、調整過敏體質、抗胃潰瘍、陰道炎等對體內健康有益的活體微生物,益生菌涵蓋許多不同的菌種,其中包括有:布氏乳桿菌、腸球菌、植物乳桿菌可應用於青儲劑;糞腸球菌、枯草桿菌可應用於動物飼料添加劑。

在益生菌產業鏈中,上游主要為功能性益生菌株篩選、功能驗證、菌粉製程與配方設計、菌粉生產等,中游為菌粉產品之配方設計、包裝與安定性驗證、發酵應用及產品開發與生產,下游則直接售予終端消費者。

2.銷售狀況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透過藥局、超商、診所、醫院及藥妝店等零售通路,銷售予終端消費者,其主要客戶包括有:統一、台糖、雲南白藥、Costco、屈臣氏、家樂福、康是美,以及佑全、佑信、丁丁、躍獅、威安、唯新等藥局。

2017年,產品內銷比重為67%、外銷比重為33%。

3.國內外競爭廠商

科漢森(Chr. Hansen)、杜邦(Danisco品牌)、拉曼(Lallemand)、荷蘭帝斯曼(DSM)、可爾必斯(Calpis Co)、養樂多(Yakult)、Oragenics, Inc.、中天、天良、天賜爾、生合、生達、合生元、京冠、東宇、康呈、豐華、葡萄王、臺鹽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618216

https://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52d89b54-087b-4c...

https://www.genmont.com.tw/list/cate-93101.htm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5%A4%A7%E5%9C%92%E5%8D%80%E4%BB%81%...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岳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根德「信譽和原則」做人處事,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