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味微電影創作獎徵選 拍片行銷彰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宣傳彰化觀光旅遊、在地文化特色,彰化縣政府今(109)年首次舉辦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今(30)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即日起正式徵件起跑,希望利用新媒體的興起,鼓勵民眾為彰化在地特有的人情味、人文藝術、古蹟景點、自然景色、城市發展、小吃美食、生活體驗等作為素材,自由發揮,尋找最道地的彰化味,記錄彰化美與好,一起來行銷彰化。

王惠美說,徵件日期將在9月15日截止,首獎金獎1名獎金20萬元,總獎金100萬元,預計選出5個獎項11名得獎作品,除金獎外,還有銀獎2名獎金15萬元,銅獎2名獎金10萬元,佳作3名獎金5萬元,網路人氣獎3名獎金5萬元,歡迎全國各地拍攝影片愛好者一起來參選。

王惠美指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找出代言彰化的最好作品,透過網路傳遞,無遠弗屆的宣傳出去,吸引民眾來彰化深度旅遊,這次主題是尋找「彰化味」,題材不拘,目標只有一個,讓大家認識最深層的彰化,體驗建縣近3百年的豐富底蘊,去年最棒的公部門宣傳活動,是順澤宮冠軍帽,創造了3天的彰化傳奇,希望今年藉由短片徵選,再創另一波高潮。

王惠美說,為了加強城市行銷,縣府以往編預算補助影視業者來彰化拍片,藉由電影的賣座,吸引民眾追求電影場景、吃美食,藉由電影的熱度達到行銷效果,最知名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是隨著時代變遷,新媒體快速崛起,網路訊息傳遞已成最效管道,今年改變首度以微電影創作獎徵選,鼓勵民眾一起來記錄彰化的美與好。

今天記者會上,也邀請到彰化重要的藝文團體「江黑番掌中劇團」、「黃靜如舞蹈團」帶來精采表演,以及本府影視補助拍攝電影《戀愛好好說》的導演郭珍弟、行銷總監姚經玉、男主角吳宏修及女主角余佩真前來共襄盛舉,為徵選活動開跑增加不少歡笑聲,更讓大家對彰化味的認知耳目一新。

《戀愛好好說》導演郭珍弟表示,為了讓演員體驗彰化,女主角余佩真在電影《戀愛好好說》飾演在地蚵仔美食小店的女兒,電影曾到吉隆坡、日本山形、及芳苑王功取景,得到許多彰化在地鄉親的協助及縣政府的支持,讓他們能夠順利完成電影拍攝,希望電影在10月上映時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認可,也把彰化的影像帶到日本及東南亞。

《戀愛好好說》女主角余佩真表示,非常幸運因為拍片關係有機會來到王功漁港,第一次很有實感的親眼目睹蚵農的生活,對在台北長大且住在鋼筋水泥房子的她而言,是一個非常魔幻的經驗,希望經由這次微電影活動可以看到更多彰化的各行各業。

彰化味首屆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採「先拍後審」方式,徵選片長3-5分鐘影片,報名影片請於收件截止日前將作品上傳至YouTube,將作品連結填入報名表中,並將報名表寄至活動信箱(yunhanhsu@email.chcg.gov.tw)及掛號寄出至彰化縣政府新聞處,截止日以郵戳為憑。詳細活動內容與簡章請見109年度微電影創作獎徵選簡章(https://information.chcg.gov.tw/06service/service01_list.asp?cate_id=5535)以及官方Facebook「花現彰化-彰化縣政府新聞處」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味微電影創作獎徵選 拍片行銷彰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