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長提名強烈抗議,李眉蓁:全力聲援立院國民黨團 國民黨團:操守有爭議、將監察院變成派系打手等不適任條件(1部影片)

文字-A A +A

監院長提名強烈抗議,李眉蓁:全力聲援立院國民黨團 國民黨團:操守有爭議、將監察院變成派系打手等不適任條件(1部影片)

監察院監察委員,須年滿三十五歲,並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一、曾任立法委員一任以上或直轄市議員二任以上,聲譽卓著者。 二、任本俸十二級以上之法官、檢察官十年以上,並曾任高等法院、高等行政法院以上法官或高等檢察署以上檢察官,成績優異者。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由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議長候選人曾麗燕、總召曾俊傑等號召全體議員於6月29日上午10點在議會黨團召開「全力聲援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記者會,重要內容如次:

ㄧ、曾俊傑表示:

蔡英文提名陳菊當監察院長引起全民震怒,身為陳菊統治的受害者,高雄市民對陳菊所做所為有最深刻的了解,因此我們要站出來,大聲說出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的三大理由:操守有爭議、政績不佳、會將監察院變成派系打手。

二、陳麗娜表示:

(ㄧ)陳菊高雄執政12年,在司法案件方面留下涉及貪污、偽造文書高達105案、194人起訴,被監察院調查的則有58案,其中還有很多案尚在調查中。就算當了總統府祕書長,前所未聞的總統府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於品的事件,就在她的手中發生。

(二)菊執政12年,經濟衰退、人口外流、發展停滞,留下3000負債、5000天坑後拍屁股走人做大官。除了彈劾百官,還有糾正行政機關行政缺失的重責大任,偏偏陳菊政績這麼差,她哪裡有帶領監察院體檢各級政府的資格?高雄發展停滯,陳菊要負最大責任,一個自己政績都如此腐敗的人去當監察院長如何讓各界信服?陳菊在高雄12年培養多少子弟兵,這些人都成為派系的領頭羊,希望小英總統撤銷陳菊監察院長提名。

三、黃紹庭表示:

國民黨提名的2位包含王建煊、張博雅院長都是在他們離開行政單位很久、沒有案件爭議後才擔任監察院長,但陳菊才剛卸任總統府秘書長,況且陳菊任內有那麼多爭議案件,高雄市要調查前市府的案子時,陳菊妳能迴避嗎?這次監察院提名9成都是綠營人士,呼籲小英撤換陳菊、退回所有提名名單!

四、李眉蓁表示:

陳菊3分治理、7分培養派系,很明顯她所培養的子弟兵現在都跳出來幫她護航,民進黨一黨獨大後已經無法無天,國民黨雖然變成弱勢在野黨,但我們不會放任,請立法院國民黨團保重身體、堅持到底!

李眉蓁對立院國民黨團抗議前高雄市長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人事案表達力挺,呼籲陳前市長「知所進退」。李認為,攻佔立法院主要是因為陳菊任內市府的案子都還在監察院審理中,當時高雄市長的身分一定要替市府背書,現在去當監察院像是「校長兼撞鐘」,身分立場明顯有衝突,讓高雄市民「傻眼貓咪」為何要如此安排。至於會不會去台北第一線,李則說不論是自己或者是議會國民黨團,都會全力聲援台北抗議,但因選舉行程多,尚未能抽空北上幫忙,未來如有需要仍不排除隨時行動,讓高雄市民的意見被聽到。李也否認在台北的抗議監察院長行動,目的是為了拉抬自己選情,立委本來就是監督職責,與選情無關,也未收到活動通知,請外界勿過度聯想。針對市議員林智鴻昨晚臉書批評,候選人李眉蓁認為臉書是一些人發洩情緒的地方,因此不予置評。李也向林喊話,呼籲不要「以私害公」將人性作為派系分贓的藉口。

五、邱于軒表示:陳其邁對於陳菊涉及的案子到底該不該查?

李雅靜呼籲陳菊主動退出吧!

陳菊擔任高雄市長的12年間,遭監察院調查58案中,糾正30案、彈劾3案,竟然要當監察院長??呼籲陳菊主動退出,平息社會反彈!!

陳若粹帶領大家呼口號:德不配位、拒絕酬庸、撤換陳菊

江啟臣主席臉書表示,民主人權不是陳菊專利!神格化陳菊無法迴避高雄市長任內弊案劣跡!

總統府跟陳菊的回應,是民進黨自說自話,更是民進黨自我安慰。神格化陳菊的語言並沒有辦法解釋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的各項弊案!陳菊也不必往臉上貼金,將自己的提名案與民主與人權劃上等號,根本無法獲得多數國人的認同!我更要告訴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才是把民主當成人質的慣犯,總統自己更是將監察委員當成禁臠的始作俑者。

事實上,民進黨在說不清楚事情的時候,永遠就只會轉移焦點!陳菊在黨外時對於民進黨的貢獻,應該留在黨內自己尊崇,社會大眾更在乎陳菊所帶領的團隊,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等到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後,這些案件如何得到妥善的調查?而27位監委提名人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這樣又綠又爛又酬庸的名單,如何能夠適任監察委員!

面對霸道的民進黨,在野黨沒溫良恭儉讓的空間,更不能只投下反對票敷衍了事!我們願意承擔霸佔議場的政治責任,我們願意負起受影響公物的賠償責任,我們更不是在議場吹冷氣喝啤酒,我們要用身體力行來阻擋這樣荒謬的提名案,要用行動發出人民反對不適任監委的強烈聲音!

立法委員李彥秀在臉書表示,愛將貪污逃亡飲酒作樂趴趴走,陳菊裝聾作啞!這樣的「菊姐」憑什麼當監察院長?貼身愛將都貪腐成性,陳菊憑什麼做政府防腐劑!陳菊愛將趙嘉寶,擔任高雄世運基金會副執行長期間,要求台灣電通公司贊助經費,藉端勒索新台幣180萬元賄款。並假藉打點評審委員向廠商收賄新台幣50萬元,並於事前告知6個抽驗點及抽驗時間再詐取20萬元,總計共向台灣電通公司索賄250萬元。趙嘉寶2014年因貪污案經最高法院判決11年定讞,趙嘉寶非但不到案執行,畏罪潛逃5年,卻在民進黨執政的南部縣市到處趴趴走臉書發文。貪污定讞還可以跟邱太三飲酒邀宴,這就是綠色執政?包括在2015年2月間和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同桌吃飯,還曾經去參加跨年晚會。逃亡期間,趙嘉寶囂張行徑被媒體踢爆,馬上關臉書,高雄檢警也組成專案小組緝捕,沒想到過幾天見鋒頭過去了,趙嘉寶竟然還重開臉書,似乎要挑釁檢警調「抓不到我」。趙嘉寶直到2019.4.25日在墾丁吃大餐時,才遭緝捕到案!逃亡五年到處趴趴走都沒事,難道是愛將的特權?為什麼2019.4.25日「突然」落網,難道是因為民進黨2018.11.24慘敗,還丟了高雄?只有讓民進黨再次慘敗,更多的「趙嘉寶們」才會現形!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援立院黨團,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監院長提名強烈抗議,李眉蓁:全力聲援立院國民黨團 國民黨團:操守有爭議、將監察院變成派系打手等不適任條件(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