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雛菊胸章,一起拒絕暴力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親親我的家 - 向家人SAY YES向暴力SAY NO」園遊會


 「真希望我們能夠做點什麼!」七月初成豐集團來到勵馨,告訴我們關於親子關係的疏離及家庭內暴力事件的增加,希望透過728成豐員工親子日的活動,為公益做點什麼,邀請勵馨宣導受暴婦幼的服務,也藉此鼓勵員工投入公益,並將當天園遊會所有攤位收入的20%以及部份門票捐贈給勵馨。

 

當天,數千名來自各地的成豐集團員工、家屬以及遊客齊聚竹東「成豐夢幻世界」,參加了這場熱鬧的親子園遊會。園遊會活動於上午11點揭開序幕,隨著遊客湧入園區,成豐員工們熱情滿點,在現場準備印有「一人10元,佩戴雛菊胸章,一起拒絕暴力」的宣傳扇子;受邀設攤的勵馨同工也卯足了力,不僅把握與捐款人面對面的機會,更努力將勵馨「馨工房」扶助的弱勢婦女手工打造的琉璃珠以及串珠飾品介紹給大家,獲得在場民眾許多肯定與鼓勵。不管是小額捐款、慷慨解囊或是購買「馨工房」串珠作品義助弱勢婦女的民眾,都戴上雛菊胸花,看到一朵朵粉紅、粉紫、粉橘的雛菊胸花配戴在民眾胸前,我們期待有一天弱勢婦女的生命也會如花朵綻放。

 企業與政府齊心呼籲重視家庭價值、拒絕暴力


竹東鎮長蘇仁鑑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竹東,蘇鎮長讚揚企業鼓勵員工重視家庭價值,反對暴力,更感佩勵馨基金會多年對弱勢婦女的關懷與努力;成豐集團總裁王益洲接著致詞表示,成豐很高興有機會邀旗下員工一同行善,現場立即捐出3萬元,希望全體與會者共襄盛舉 ;成豐集團執行長劉奕樑則重申7/24日記者會中所提出資助、陪伴勵馨的五大重要承諾,期待集結社會更多力量來幫助勵馨所從事的社會倡議與救援行動,協助更多的弱勢婦女。隨後所有來賓共同為園遊會順利成功而剪綵,,色彩鮮豔的汽球飄向天際,氣氛溫馨。

 小朋友、大朋友大聲說出:「我不要暴力!」 

上午天氣晴朗,還有涼風徐徐吹來,是最適合全家出遊的天氣,舞台上輪流舉行多項有趣的趣味問答以及競賽。像是民俗扯鈴表演,技藝高超,炒熱現場遊客掌聲不斷;參加大聲公比賽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大聲喊出:「我不要暴力!」趣味十足之外,也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

 

園遊會攤位設於舞臺前的廣場,活動開始後,只見人潮滾滾,幾十攤來自全省各地好吃好玩的懷舊台灣味攤位,叫賣聲此起彼落;接下來,小朋友最喜歡的水果家族的帶動唱表演,拉近親子距離;氣球街頭藝人也是人氣王,一刻不得閒,造型可愛的氣球在會場穿梭,就算是一場午後突來的短暫陣雨,也沒有澆涼民眾的遊興,園遊會在下午5點順利結束。

 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公益創投的趨勢 勵馨基金會很高興見到台灣有越來越多企業領導人能夠看到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也開始重視 「公益創投」的趨勢,並付諸行動將服務社會納入企業的核心價值之一。勵馨期許企業與NPO組織更密切的合作,透過「公益創投」這個捐贈者與非營利組織之間的協力合作平台,把資源挹注到公益團體,將各自的優勢與長處匯集成更大的服務能量,貢獻給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快樂中年人

希望有更多這種集團
支持公益活動

楊佛頭

很好的公益新聞,
但影片好短喔!
好想看長一點....^_^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64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8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28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92
推:
3
回應:
1

佩戴雛菊胸章,一起拒絕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